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生活有感-周若蓁-共修心得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活著、生活、生命」,感受到的是,如果沒有覺知,只是為了生存而呼吸著,那就是活著,當開啟了覺知去感受周遭萬物就是進入到生活,而生命是一種更深的層次,身心靈統合在一起,不僅僅是覺知,而是時時刻刻在生活中享受及學習著。


這一次的感受度跟前幾次共修感受度差很多,當一坐下來後很快就進入狀態,不管是打坐或是靈動都放空著讓靈帶動感受能量流,在轉靈臺的過程中嘴角突然微微上揚,邊笑邊流淚,我知道那是一種開心的眼淚,霎時間感覺很享受在轉靈台中,突然收到一個句話「擁抱生命」,是在告訴我,我一直以來對於活在這人世間,其實沒有什麼感知力,一開始真的就是活著而已的感覺,每天呼吸著、上班、下班、吃飯、睡覺,日復一日,不曉得人生的意義,直到遇到我宗、遇到老師後,漸漸的才開啟覺知,甚至這個覺知力也不是馬上就有,而是不斷的磨、不斷的被校頻、不斷的練習才慢慢開始出來,才漸漸走到會去感受的生活狀態,雖然有了些覺察力,但始終沒有在享受。直到這陣子做了一個改變,為了我們好,我要拿掉我的懶賴,開始天天打坐轉靈臺,為了自己的要去做出相對應的付出,這樣持續一週下來的操作,感受到狀態真的是差別很大,不僅是對於平時的做事心境有所不同(更多的耐心和平穩),上週與這週打坐時候也發現更容易進入狀態,而又多了一點是,漸漸的開始有種享受當下的愉悅度出來了。這就是為什麼會流淚,是一種感動正在漸漸蛻變的眼淚,同時我的靈也很開心我漸漸願意把心打開,接下就是我們要一起去享受生命、擁抱生命。


在心得分享的時候師姐說到,活著、生活、生命是交互的,是看自己用什麼心態,感動度越大就是在活生命。嗯,一直以來覺察力不足是我的一個問題,自從察覺到自己覺察力不足而開始練習感受後,才漸漸開始感覺原來生命其實挺有趣的,當時刻去感受,萬事萬物都有萃取的機會,只是在於自己有沒有能夠萃取的機制,這時候覺知就很重要,而現在的我走在開啟覺知去生活的狀態,但還缺少了真正對生命擁抱的熱情,我會慢慢找到的,生命本來就沒意義,因為意義是由自己去創造出來的,我正在創造中!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姐、謝謝各位同修、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