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樊詩瑜-演講心得- 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

智耕心田-樊詩瑜-演講心得- 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

上次在山上霈霖師姐有針對我的問題,推薦我來聽「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這篇演講,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想說,原來我有流失能量哦自己都沒有發現,但我真的來聽演講的時候,又發現了更深層的問題,就好比在演講時解樂老師說的,會說到「流失」是因為失去,那我們就要回想是什麼時候失去的,但如果一開始就沒有這個能力或是能量,那根本就不是流失,是我們根本沒擁有過,只是幻想自己流失而已!



在演講的過程中,解樂老師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何謂「能量」,老師說他定義的能量是,有「能力」處理人事物的力量並接受一切的「氣量」,老師就問說有能量的人會怕事嗎?大家都回答「不會」,因為有能量的人會有能力處理並且都會接受這些事情的發生,所以他們不會怕事,可相反的沒有能量的人遇到事情時,只會選擇逃避、選擇不接受,自然就會覺得自己沒有能量,就會誤以為能量流失了,但其實是從來沒有擁有過!



而在解樂老師一一拆解什麼是能量後,透過不同的事件來讓我們明白,能量就只是有能力處理問題而且接受生命發生的一切的氣量而已,當我們完全接受發生在生命中的事件,並且想辦法解決問題時,我們的能量自然就會源源不斷了

會有能量消失的感覺,是因為受到挫折、自己的自信心不見了,才會感覺能量消失,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找到在甚麼情況下消失的,然後回到那時候去思考,我為什麼會受挫受傷、我哪個地方卡住了,才會導致我的能量消失,而找到後就要想辦法解決、想辦法處理,而不是逃避,因為逃避只是讓自己無法成長而已!



在聽完演講後,我看見了自己的問題,第一是我原本認為的能量流失,其實有時候是根本沒有那個能量,只是「幻想」自己有然後因為失去才會讓自己沒有能量,但從頭到尾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只是我的幻想跟逃避,沒有想解決的心而已!


再來是看見了自己的不勇敢跟不面對,如果我真的有流失這些能量,但我卻從來沒有想過要找回來,就只是讓它這樣流失而已,就像好幾年前就已經有跟我的靈統合,明明都有很好的能力跟能量,可是自己不善用不在意,才會讓我到現在才慢慢的覺醒,現在這個結果不能怪別人怪環境,只能怪自己當初的不會操作,才導致自己到現在才真正體悟到這些事情!


所以當我明白何謂能量、什麼時候流失的、跟面對事情的發生以及真正的自己,然後一一去面對跟處理,真的會發現就像解樂老師說的,回來的能量絕對不是只有自己當初失去的那些,而是會更多更多,如果以當初自己那種愛計較的心態,我只會計算只會想說把失去的補回來就好,那這樣我很快就會再次失去,因為我並沒有從核心中找到問題,並沒有要面對真實的我,甚至可以說我根本沒有想解決問題


有時候會覺得真實的自己其實很醜陋,但如果我自己能勇敢面對自己的醜陋,然後明白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再去從那些事件中回想自己的操作模式,我很快就會看見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但如果我死不面對、不接受,那我就會漸漸的失去能量失去自我,因為我就只是想活一個「看起來」很好的我而已,但一切也都只是「看起來」,所以當我有「氣量」的接受我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事情時,並且有「能力」可以處理這些人事物的問題時,就會像老師說的一樣,我的能量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一點都不需要擔心自己會有失去


透過這次的演講又讓我對自己看的更清楚,也看見了之前的自己到底有多「自障」更加明白了九天一直以來要教會我的就是要面對自己,要接受自己跟發生的每件事,而不是遇到困難時就逃避就對九天生氣甚至擺爛自己,當我的心態開始改變有學習心的時候,就可以更加的和我的靈一起並肩前行,也不會讓靈拖著我走,這樣前行的速度真的也會越來越快!

感謝兩位老師當我們「中毒」時,都會明白的點出自己的問題然後我也才能真正的改變,感謝我的九天在我以前這麼無理取鬧的時候還是願意拉著我走,而現在我也不會再用以前的心態來面對,會用在這些過程中萃取到的「道」,來面對跟處理事情

最後我感謝「現在的自己」真的願意改變跟接受,如果自己沒有要往前的動力,沒有現在這些學習的心,我很快就會跟以前一樣,這些改變的感動我也不會明白是什麼感覺,所以就像九天跟我說的,如果我失去了學習心,我就會慢慢變的枯萎然後逐漸失去能量以及自我,也因為有感受到現在改變後的美好,更加的篤定跟相信九天,不再自我懷疑也不會再去拖累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