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生活有感- 許藝霖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活著、生活、生命。


在10/31的心得,老師告訴我:幫就會有怨言。我還是沒有把我們當作一體,所以在看待事情上,還是有分別心,所以在相處上,常常很幼稚互相戳對方,但我們本身就是一個team,我就是他,他就是我,在靈動的時候突然很想吐,諺霖師姐來幫我加持說我有很多小情緒,這一個禮拜的操作,我的覺察還是不夠,即使是小情緒也還是有情緒,我發現我的問題是:不願意承認我的"要",但我也沒有給對方他要的,當下這個念頭通了,痛苦就不見了!


晚上到大麻鍋物用餐,孫册師兄幫我們解惑,神明說得理要饒人,人會因為原諒了別人而達到「圓」「亮」。昨天看到之前給老師問事的助理,從髮型、眼鏡、耳環、外套到鞋子都跟我買一模一樣,我很不高興,在路上就不喜歡跟人家撞衫了,現在是撞全身,明澈要我去挖到底在不高興哪個部分,我在旁邊看她,她常常擺一個消極的態度,被罵就先找藉口,再來說要改,但實際上也沒有改,只是在喊口號,老師說我對她就是有控制慾,其實看待就好。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姐,謝謝我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