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有人來做諮商,在聊天過程中,有收到訊息,對方是一個會說話也有邏輯的人,所以雖然他是外表瘦弱的女生,但是與他對話時他的氣勢不落人後,同時神明也點出,因為他會有不想被看扁的的心態,所以會更加用力的在跟大家表達他的想法。這一個部份我很能理解,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前一陣子在打坐時,神明讓我看見我在與他人說話時的樣貌,我就如同一個幽靈一樣的在旁邊看著我自己與他人對話,我發現我會在與他人說話時,刻意的表達我知道,甚至還有點刷存在感的感覺。我發現我怕不被注意不被看見,但是我卻用了一個最笨的方法來處理、吸引注意。但是換一個角度來說,這樣的人根本超討厭的阿!就像是在炫耀、刷存在感,根本只想繼續忽視他或是簡單敷衍過去,跟我所想要達到的效果根本完全相反。我當下才發現原來我說話有多麼的討人厭。但是好好去翻翻自己,我發現其實是我自己小時候不斷地被忽視、得不到愛的展現,因為姊姊們確實比我優秀,也是長輩心目中的乖小孩,所以我時常被責備、忽略,甚至也曾想過會不會我多多生病之類的就會得到多一點的關愛,但是我也很清楚知道這是不可能。進而我覺得我對於家庭因為得不到愛,所以產生了恨的想法,所以就整天想著離開,想著我趕快賺錢證明我自己沒有那麼糟糕。所以我用力地來呈現自己,告訴大家我很棒,我很好,只是那一切都還是假象,就如同老師常說我很愛逞強,好像我必須撐起這個假象我才是好的一樣。


今天透過來到我面前的這位小姐,讓我再次重整了我這一部分,我也才再次的感受以前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以前我會有偶包,甚至會很用力的經營我的人設,但是如同前面說的,那是假的,我也很清楚,所以我的情緒無時無刻都容易走在爆走的邊緣,甚至害怕有人想來戳破我的假象,讓我跌入深淵裡爬不出來,對於想質疑我的人都用情緒來處理,甚至會想逃得遠遠的。但是如今感謝老師與神明的協助與調整,我開始不再需要那些假象了,因為他根本無法協助我處理問題,甚至在這次跳出來在旁邊看,真的發現自己很討人厭,也真的不需要這樣了,如此的操作根本得不到我想要的,甚至還把自己完完全全的推離。在這段時間的寫心得不似從前的用力,以前因為還是在害怕,害怕被看破手腳,但是最有趣的就是其實根本沒有看破手腳這件事,因為大家都很清楚,只是自己願不願意醒來去看見而已。甚至在這段時間開始慢慢地去面對自己後,我真的慢慢感受到老師說的輕鬆自在與快樂,因為不需要再去偽裝些甚麼,就是真實的呈現自己、感受自己,把導致自己不快樂的點拿掉,其實就這麼簡單,也不必擔心他人討厭我,因為我的不願意去看見、自欺欺人、自以為是的部分才是真的讓人討厭的部分。


過去的狀態已經成為定局,但是如今的我可以學習老師給我的智慧,重新為自己走出一條有愛有智慧的路,不是只是單純的想從他人身上索取,更多的是我有沒有好好的愛我自己、關心我自己,真的去拓展出自己的格局宇宙,而不是一直停留在過往的不如意,或是想要在不對的人身上去尋求慰藉,得不到就想要毀滅。如今我也真的看見了,其實我真的不是很需要家庭的認同或是愛,因為在一定程度上他們想要的我給不起,而我想要的他們也無法給予我,因為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兒子」,但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好好愛自己,去遊玩這一輩子!真的很感謝老師與神明以及我的靈,協助我幫助我導引我,讓我真的看見新生活的曙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