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莊偉利-冷漠

生活有感-莊偉利-冷漠

晚上大約10點鍾,當時我人在好朋友志豪家吃飯,突然隱約聽到一個聲音,當我還來不及反應發生什麼事,志豪人已經衝了出去,我走出去看的時候發現外面發生車禍,隔壁的阿姨過馬路被一輛轎車撞倒在地


當時外面正下著大雨,我看著志豪忙進忙出幫忙拿傘指揮交通,坦白說當時我站在騎樓下大約有3分鐘的時間(內心很糾結、自己要多管閒事嗎)還在思考該不該加入幫忙的時候,我抬頭看到對面馬路圍觀的人很多,卻沒有人幫忙…


猛然回神回想起每次只要我有來志豪家吃飯,阿姨都會跑來跟我打招呼,突然一個念想「冷漠…」兩個字閃過


我立馬抓起雨傘跟著勇呈也一起加入去幫忙救人


志豪負責指揮交通、勇呈幫忙擺三角錐、我負責幫阿姨、醫護人員撐傘直到救護車離開


回到家洗澡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感覺,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冷漠、給人疏離感、如果今天躺在地上的人是我的家人,我也是這樣嗎


想起曾經老闆也跟我說過,我是漠不關心、冷漠的人,突然對自己有好多的問號,會有這樣子的狀態一定是我曾經遭遇過什麼事情(因),才會造成我今天個性上對人的冷漠、自私(果)


我問神明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這麼冷漠,我靜下心來放空靜靜的回想


突然跳出了一個畫面,回憶起十幾年前我在汐止超商工作,某天晚上下班,記得那天晚上天氣很好月亮很亮,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心血來潮、個性耶小(台語假掰的意思)突然覺得想慢慢悠哉的騎車走五指山山路回家,印象中騎了好久好久的山路,好不容易總算差不多快騎下山的時候,突然機車滑了出去我摔車了⋯⋯


我記得當時我的左手骨折了,我躺在地上許久接著打電話給朋友求救,但是根本沒辦法很清楚的告知我位置在哪、那年頭手機更沒有定位功能


這時候我看到遠處有燈光,有一輛摩托車,上面坐著兩個人一男一女朝著我這裡騎過來,心想應該有人可以幫忙我


但是並沒有,他們只是很冷漠的看著我騎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緩緩的爬了起來,很勉強的牽起摩托車慢慢滑行下山去醫院(我當時很害怕),從那時候起,我就告訴自己人一定要靠自己,就這樣這個信念就一直跟隨著我很多年


神明告訴我,就是那次的驚嚇,我心裡產生了對人不信任的中毒腦程式、不相信別人只相信自己,我必須要跟這段過去做結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