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莊偉利-換位思考

生活有感-莊偉利-換位思考

今天比較早下班,心想已經很久沒有到阿麗姐姐、姐夫店裡坐坐,晚上特別開車繞過去店裡跟大家敘舊一下


過沒多久我老爸也出現了,經過了上次神明出詩給爸爸,這段時間的調整可以感覺到他身上「懶」的頻率改善很多,身體也不像之前那樣走路一拐一拐的


老爸都會有個習慣,會擔心我下班比較晚到家,車子會沒有地方停車


大家吃飯聊天到一半,老爸就說要騎車去幫我看有沒有停車位,我告訴他你就坐著好好聊天不用麻煩,如果門口沒地方停,我停遠一點走路當作是運動


吃完飯當我準備去拿車離開,我就看到老爸騎車比我先走一步離開,我很清楚他要去幫我找車位,當時我的情緒不由自主上來,心想我不是已經明確表達不用麻煩了,為什麼他會控制欲要這麼強烈…

很想把他叫回來店裡好好坐著聊天,這麼晚了不要車子騎來騎去怕危險


深深吸了一口氣,神明告訴我,要懂得換位思考、了解對方的狀態,老爸不是控制欲,這是他的為人父母的慈愛、有被需要感


神明幫我轉個念想,讓他去做他想做的事,你不是一直希望他多運動不是嗎  

只要是在他身體狀況可以允許的安全狀態下,多做多動都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