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活著生活生命-陳思沄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活著生活生命-陳思沄

今天的打坐和靈動

腦袋完全一片空白

是很鬆、卻又很篤定的感覺

主題一出來的時候

立馬聯想到老師曾經在某篇演講提到的「生存、生活、生命」

生存是給身用的

生活是給心用的

生命是給靈用的


生存(身)其實很簡單

有得吃、有水喝就能存活


而生活(心)開始會有品味、品質、有格調、講究水準


而生命(靈)則是開始追尋人生的目標、創造生命的價值、感受生命的流


在心得分享時,聽見其中一位師兄提到「生活其實不容易」

突然想到

最近身邊的一些朋友

明明經濟條件很好,用的、穿的、吃的、睡的都可以很有品質很高級

但是人卻不快樂

吃得再高級也食之無味、睡再高級的床也永遠睡不好

若真的只是要生存,看似很簡單

吃飽、睡飽就可以了

但是人有身、有心、還有靈

當我不了解靈性

也不了解心是來學習和成長

會活得鬱鬱寡歡

即便物質生活非常優渥

但是心靈卻是空虛又難受的


靈透過我們的身和心來豐富生命經歷

透過身體的感官覺知、享用美食、享受身的舒適、擁抱愛人

再透過心來感受事件的感動、喜怒哀樂、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層層堆疊出來的感受

豐富了這個生命體

並在每個階段後再開創下一場新的遊戲、再繼續遊玩

對於靈來說

生存、生活、生命都是遊戲過程、去享受和成長


師姐也有提到:生存、生活、生命是交錯的、也是合一的

是一體、需要平衡的


我突然感到很幸福

以前的我只活在身和心,從來不知道靈、也不知道什麼是生命

活得混混噩噩、也曾有過想不開的時候、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著


直到遇到我宗、遇到老師和神明,我才能夠認識自己的靈、感受靈的導引、擁抱自己、接受人生的撞擊並萃取養份讓自己成長

原來人生不是三餐溫飽就好

原來撞擊是來成長和學習、是來豐富我人生經歷的

這一切真的太感動了

謝謝我的靈帶我來到這裡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讓我知道原來生命可以有這樣的狀態

讓我從過去只有身和心

到現在能有靈性導引是這麼可貴的事情

我會好好的享受這一切

謝謝神明和老師的智慧和導引

謝謝各位師兄姊的分享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