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陪凱男去台中比賽籃球,出發前,那就要我帶著出詩的小小本子和筆,並告訴我可能會為誰出詩,以前陪他去比賽,回到家我都會很累、而且很容易頭痛,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球場上每一個人的不想輸的心、覺得自己表現很差的心都是一種負面頻率,不會處理的我接收到,不知道要處理、不知道如何處理,靈就讓我感受到不舒服。

但今天,我有目的,而我放空,去感受每一個人的狀態,感受每一個人在球場上的狀態、失誤、批判、保護自己等等。今天幫一個凱男的隊友出詩,之前就認識,也知道他是一個有情緒的人,即便已經30出頭,在碰到打球時還是會像個孩子一樣鬧脾氣。今天打完後,他們只拿了季軍,他很不開心,我過去出詩給他後,和他聊了聊,他以為出詩的內容是在針對他對於隊友不給力而輸球的情緒,但靈要我告訴他,這場比賽會是他年紀更大一點、平常都有在打球比賽的隊友也都老了以後,他會碰到的情況,靈建議他可以把這份熱情轉去其他可以變現卻又能夠保佑這份熱情的事,例如擔任教練。「接受就是第一步」,這是今天靈出給他的詩的倒數第二句,同時也是4年前我第一次的千智店裡點靈感特調,他寫給我的最後一句。靈告訴我,發生的事,我還沒有全部接受,不論第一時間,或是已經過了多年,我還想抗拒這個不需要接受,用我的賴、懶、不願學習,就像老師昨天跟我說的對於要起訴的當事人的心法,老師說我還沒真的弄懂,我真的還沒弄懂,因為我懶、我衡量、計算,我還不懂那樣子做的利益是什麼,即便老師已經告訴我,但我會去嘗試,因為執行了、得到經驗的、萃取後的,才是我的。

「才能看見己真值」,是今天靈出給他的最後一句,還記得靈跟他說,不要一直看著別人的好、厲害,要看自己的美好、懂得欣賞自己,價值感就會出現,因為他愛自己、不會讓自己痛苦,就會越來越是太陽般的存在。

老師曾說過,一個在溺水的人,要先把他拉上岸,再教他游泳,在岸上就跟他說要學游泳、要學游泳,他根本聽不下去,我想著,他有溺水嗎?他有,但他不覺得自己溺水,靈說,那就這樣就好,把前幾天老師教的「會去想了之後,如果有需要,再來找我」跟他說之後,就結束了。

第一次,原來以前以為很無聊、沒能量的事,是因為我心裡認為那是別人(凱男)的事(比賽),可是現在不是了,我選擇組的每件事都有我的目標導向,自然不無聊,因為有學習,也自然不虛耗能量,因為我轉出了能量,轉出了看到自己還沒有全然的接受的心、並且又再次練習出詩後,帶往後續的機會。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