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如何不讓自己被困住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如何不讓自己被困住 

如覺局限是己造

何苦始因是逐樂

不明所要連帶責

讓己幻想得即悅

自心遇事為生智

己誤所學足夠活

被賴被懶綁動力

困局之外有智人

住定變動借力出


聽完這篇演講,真的覺得思維好重要,因為所有會被困住的原因就是被自己的思維所困住,讓我想到老師說過,所有事情沒有對或錯,都是中性的,只是看自己是怎麼去理解,讓我聯想到最近在出詩籤的時候,經常會跟客人提到,生活苦不苦是自己決定的,當你覺得辛苦且煩悶的時候生活就真的是痛苦的,但是當你能夠從辛苦當中找到可以吸收的養分,就是一種獲得、且可以變成一種學習到的享受,這陣子時不時會跟客人提到這個觀念,而反觀回來照見自己,那自己呢?我嘴巴跟客人講歸講著,好像很會說,但實際自己又是用何種心態在面對生活呢?心得打到這邊突然感到很慚愧,且在與客人解籤時候也沒意識到其實神明就是要不斷的讓我拿回來照見自己,結果是聽完這篇演講正在打心得的當下才突然意識到,原來自己還是被自己的思維給困住了,因為我還是用懶賴的思維在過生活,而沒有好好去享受當周若蓁的人生,所以經常內心還是會有好累喔、好想放假喔、好懶喔...等的念頭產生,這就是自己在困住自己,沒有想要好好的去創造自己的人生。

前陣子才被老闆點過說我不必要的念頭太多,要去過濾哪些念頭是有用的、哪些是沒用的,也同時問了我一句:「你有好好享受周若蓁的人生嗎?」,這些話一直在我腦中徘徊,在我心中深植下了一顆種子,我還在找尋當中,同時也提點我雜念多也是因為身心靈尚未統合好,而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很想突破的事情。演講中老師也說到:「絕對不可能會有困局,只有你不願意解決,只有你想懶、想賴,否則沒有改變不了的事。」,「沒有任何人可以困住你,唯有你的思維困住你,你就算找到了解答你也沒辦法走出來的原因是因為你不願意執行」,是啊,什麼事情一定都有辦法處理,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做,而如今我意識到困住自己的是心靈分離的人心思維,那我就去做能夠讓心靈越來越統合的事情,我會持續聽演講、共修、下樓打坐、打心得、從生活中去體悟、練習感受自己感受外界,雖然有許多還是外掛,也還在學習甚至還在摸索,還沒辦法完全性的時時刻刻都享受,但我會先從感受自己開始練習,用學習心去迎接來到我生命中的人事物、去練習享受這一切的過程,好好聽靈的話,不要再讓自己困在懶賴的思維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