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有位客人來點特調,在籤詩中寫到,這位客人輾轉難眠內心不安,其原因便是他生命中的事件總像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般,不斷的反覆如此,讓他每天都提心吊膽的。在解籤詩的過程中,收到神明解說他的這狀態來自於他的想太多與拖拉的性格,所以事情到了最後一秒時他才很衝動的下決定,通常都容易下錯決定,所以才不斷的有事件來。這讓我看見了我也有類似的狀態產生,因為當事情發生時我內心的懶賴有出現了,內心總希望著對方可以直接幫我分析、蒐集資訊,讓我知道該如何下決定,所以事情就被我一拖再拖,往往都是到了最後一刻才趕快去了解,然後給對方回覆。今天我從這位客人身上看見了這個我一直以來的問題,總想著如何好過活,但是能夠好過活的決定權不是對面的人有多聽話或是多好用,而是我真的有意願來處理我生命中的每樣大小事,並且是主動的,而不是被推著走的,一但被推著走,內心總是充滿著不甘願,如此也不會好好地去瞭解這一切,自然腦子混亂後果也就跟著麻煩起來。神明就告訴我要處理這一部分就是要好好地學會「今日事,今日畢」的這一個操作程式,在每個當下都去結清,而不是放著他,希望他自己會解決的幻想,當隨時結清事情,腦中的容量、運算狀態也就跟著順暢起來,腦子好使了就不容易下錯決定,就算下錯了,也能快速地協助自己將心態轉換成學習,而非抱怨與逃避。就如同看見老師在處理事情時一樣,有任何想法或是疑問,就是拿起手機開始查詢資料,或是連絡了解的人來排除內心的疑問與問題,在這過程中感受到兩位老師在理解每一件事時都是一個開心喜悅的狀態,我自己感受起來一是因為事情得到了解決,另外便是又學習到了一個不知道的事情。感謝神明的提醒以及兩位老師的示現讓我可以再次學習與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