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路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路

       昨天跟千智聊的時候,講到對於自己想要的目標,似乎尚未有一個明確、篤定的目標。即使考試考上是一個得優先完成的事,卻沒有那種「這就是我要的」的,而像是一個為了經濟獨立、脫離依賴、自我跨越…的離開目前的溫室,並非一種「我要做某件事,而考上是必要的過程與路程上的目標」。

        這個問題從過去就長期影響著我,因為我就是對於自己要做什麼感到迷惘,或者是對世間人事物了無興趣,所以才會不知道;而現在相比過去有稍微那麼一點對人世間有所興趣,所以在這問題上或許能有著突破、改變。

        思考了很久,發現了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好比以前在想這個的時候,心態上完全就是懶賴、逃避,用各種藉口讓自己不想(如:我沒有那個夢裡),或是希望有人或是神明直接給我答案(但是給了又會懷疑),然後就陷入迴圈裡痛苦、無奈、自耗能量。而現在就是在思考自己可以怎麼做,來讓自己更有個方向、方式來去探索(如:參加體驗課程),再從中去想著自己要的是怎麼樣的事、生活、目標…等等(如:想要有與人多互動的機會)。

       等到晚上去打坐,請靈出詩得到:

「未明方向先執行,從中探找 

    目的地。

    非為長久能暫時,篤定先行

    投入此。

    有所心向則浮領,自有安排

    道路行。」

        靈告訴我,方向還沒那麼明確,就是先執行想到的,或靈給的訊息,然後從中去感受、探索自己所想的目的地。而這目的地不一定是要一步到位先想到,也可以是暫時性的(如:參加社團),讓自己先投入在這件事上。

       而當開始浮現自己心之所向的時候,自然會發現有所引領,以及有所安排的路徑,就正走在那路上了。

       現在的情況就是一個必經的過程,而我之前都在逃避、懶賴,現在正是再面對的時候,那麼我就要用學到的操作,以及靈所引領的,去面對、探索、感受「我」要的是什麼,然後去執行。就好比考試這件事,我可以去更加感受、體悟現在工作的內容或各種事物,來去讓自己對這份工作產生更多的樂趣、想要,那就會讓考試這件事更加篤定、有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