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智慧神救援-晨熙

生活有感-智慧神救援-晨熙

上週五發生一個很奇妙的事件,我一早要出發台中去講早會,7:30的高鐵,我6點多開始叫計程車,我家離高鐵大約15分鐘車程,原本計程車說3分鐘到,我等了一下發現竟然變16分鐘!想轉公車但公車才剛走,我就開始慌張了!後來一下變9分鐘,一下又變更久,最後坐上車竟然已經7:30了,我整個大當機!想說第一次去就給別人不好的印象,然後自己訂的商務艙票現在可能只能坐自由座,各種負面情緒讓我很混亂,然後我就趕快聯絡台中接洽的同事還有改高鐵票,原本一直買不到對號座,後來好不容易買到之後到窗口他很好心幫我退掉,跟我說用原本的票就可以了還叫我去找商務艙的服務人員請他們安排位子,坐定位之後我還是無法冷靜,因為原本安排8:30到他們辦公室可以悠閒的看看環境、跟大家聊聊天緩解緊張情緒、複習一下簡報,結果沒辦法提早到反而還會遲到半小時,然後我就打給老師問怎麼辦,老師跟我說:上台先鞠躬跟大家道歉,然後說對不起我遲到了,沒有任何理由,但這件事讓我看到即使有提早準備還是會有意外事件的發生,就像我們在做保險無法預知風險什麼時候來臨,所以買保險最好的時間點永遠是現在!

然後老師說現在已經遲到了等等就要拿出最大的誠意好好講課就好。


到了之後區部主管先幫我撐了半小時的場,然後換我上去的時候還是很緊張,所以講得有點快,他們還是很熱情的問問題到11點,有一位同事問得意猶未盡到辦公室繼續問,後來因為後面還有行程就先離開,回台北出詩給那位同事在筆記本上寄給他當禮物


回想整件事情神明都安排好了,從一開始的高鐵重複訂票要花兩倍的錢遇到好心的服務人員怕我虧錢幫我退掉多買的票、原本的位子是靠走道的後來換到靠窗的商務艙,神明也讓我看到自己在遇到事情的時候馬上就當機,老師教我的解決方式除了把事情解決還幫我加分,老師想的永遠是如何會更好,而我只想息事寧人,思維上的差異原來可以讓結果大不相同!之後如果要去外縣市講課我就前一天先去住,神明希望我能優雅但我每次都衝來衝去所以才發生這件事讓我看到任何事情提早準備絕對是好的,謝謝老師、神明的神救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