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莊偉利-適時放手獲得更多

生活有感-莊偉利-適時放手獲得更多

因為工作關係妹妹瑋伶去借住男朋友重慶家已經兩個禮拜了

起初我們都擔心她從小被老北寵壞個性這麼嬌,去借住別人家會不會造成不便


今天晚上她跟重慶回來家裡吃飯,我收到靈給我的訊息「傾聽」,所以在用餐過程中,我儘量不去打斷讓他們分享彼此這段時間的相處


以前她在家,大家都會覺得她嘰哩呱啦好吵,說實在她不在家的這段時間大家很不習慣,我也儘量不去耳提面命打電話或傳訊息給她


想到解樂老師演講裡有一段話說的*易子而食* 古時候的人遇到戰爭沒東西吃,不好意思吃自己的小孩,為了生存活下去只好跟別人交換小孩吃;意思就如同自己家的孩子不好教,終究還是要送出去給人家教


我可以察覺到她的轉變,變得會比較懂得察言觀色、會去關心別人的感受,也比較自信跟我分享


我發覺她有長大了…


體會到生活中有時候要懂的適時放開手,緊握著不會得到更多,只會讓彼此關係更緊繃;放手了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感謝神明帶我聆聽、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