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最近一直在感受自己的內在,想幫自己找解答,想到今年找老師查解的時候,老師有說到我是會付出的人但是怕受傷,再加上這陣子跟他人結緣籤詩時都有提及對方心中有受傷,所以把自己封閉起來,也知道這是神明要提醒我去處理這一部分,所以這陣子就不斷的去感受自己到底怎麼了。在這幾天跳出了在小學時,有個很好的朋友,但是因為在課堂上跟老師發生了衝突,所以他就不斷的翹課不管誰去勸他都沒有用。後來他來到了學校卻不願進教室,有同學就跟我說我跟他這麼好要不要換我去勸勸他,結果一去對方就很有情緒的把我推開,要我不要管,這件事最後也就不了了之,直到過了一年後他才又回到學校,但是因為脫節太久,所以就只好留級,而後與他相遇也不知為何充滿了陌生。後來這幾天我看到一個影片,內容我忘記了,但是看完後我卻是有點悲傷,我不斷的思考我在悲傷甚麼,直到想起了小學時發生的事我才知道,原來我對於每一段關係在不知不覺間都設下了「早晚都會有失去的那天,不如就不要」的想法,所以對於影片中的人際關係,由一開始的融洽到最後的決裂都會有著莫名的感傷。所以我在人際關係中都是呈現被動的、悲觀的,再加上後來的求學過程,每換一個學習階段,身旁的人也就跟著換了一輪,之前的人也就淡掉了,這更加深了我的這一想法。


今天在打坐時也向神明請教這問題該怎解,我只感受到就是沉浸其中就夠了,這讓我回想起老師曾經分享他過往經歷,不管老師與誰在一起就是全心全意地與對方一同共好、付出、成長、學習。後來在打坐時,神明要我去回想,在每一段關係中,我所懊悔的都是結果,還是過程。我發現其實都是過程,我懊悔怎麼當初我這麼對待他,懊悔怎麼讓事情就這麼發展了,所以神明告訴我結果並不重要,不要被結果誤導了,重點在於在每一段關係中的極致付出與極致獲得,當自己已經如此的操作了,卻還是慢慢淡掉了也不需要傷心或是哀愁,因為我們至少問心無愧,在一段關係中放開來,不要去思考太多只要專注當下就好,把每個當下都過好,不需要害怕後續會如何的發展。這部分也讓我連結到了之前我感受到我自己不敢談感情的部分,在第一瞬間的反應都是悲觀的,所以我也是在下意識的排斥、抗拒,但是現在我懂了,就算最後結果不如預期,但是更加重要的是中間過程的美好與收穫。感謝老師、神明的教導與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