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5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鍾宛儒- 發酵

生活有感- 鍾宛儒- 發酵

這星期是我心靈雞尾酒正式開始的第三個星期,我在前兩星期店裡其實幾乎都沒有客人,但在正式開始之前,二郎神的鋪陳與佈局讓我生活比以前正常開店還要忙碌,但因為沒有現金進帳,所以我前兩星期很焦慮,焦慮到心很用力想變好,很用力在努力,但讓自己身體一直在用力內耗,每每上山都像生病的樣子,其實並沒有生病。

第三個星期頭,我抱著焦慮問了老師,一直掛蛋怎麼辦,老師說等。

我人聽完後,心停止無謂的焦慮,就下山開店,隔天我拜拜完的當晚,客人就像雨後春筍般,一個兩個三個這樣冒出來,一直到我昨晚關門都還有人。

我回想從七月到現在,改的新菜單與自然酒跟我現在的等待新客人,全部都回到二郎神在靈動班跟我提的(發酵)我主要食材是在地起司跟在地燻肉「菌種發酵讓這兩種食材產生很棒風味」而自然紅白酒也是自然法下去做發酵「沒有任何一批葡萄酒味道一樣,只因為是活性發酵,沒有添加任何二氧化硫抑制菌種生長而發酵,因為人類防腐技術不介入,所以很容易產生壞掉的酒,或人間美味」

接下來就是我店裡等待的時間了,因為這過程中我用力過度,所以人壞掉了,我好想變好,卻讓自己莫名沒力。可是我很幸運,我在過程中好多好多師兄姐出現,給我的幫助與建議,不論是身體上,心靈上,店務上都有滿滿的幫助,包含老師的鼓勵與建議。我每星期回山上感覺都像回家,甚至會渴望,渴望的感覺是知道回山上共修,自己的頻率才能回到舒適,充好電後再下山打拼。


現在我還在調整我自己,但我還是很感謝這一切的發生,我常被開玩笑說我是行動奇蹟發生機,因為太多神蹟發生在我在我宗的日子裡,回頭看我的焦慮,我才明白原來就是人生發酵過程。在其中展現價值,發現價值,肯定與篤定的頻率會讓焦慮與壓抑的自己從眼淚開始不斷流逝。

會更好的,人生 



#道教我宗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二郎神籤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