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蘇千智- 問事查解心得

生活有感- 蘇千智- 問事查解心得

    這次會想要查解的起因是因為老師在共修時對我說:我是來學技術,不是來改的,所以拜師的緣分比較少。這句話很衝擊我,因為我來這裡這麼久不就是為了讓自己開始有能力然後進而拜師嗎?這樣卡住的狀態我反覆了一個多禮拜,甚至還跳出了是不是老師覺得我的頻率不好要剃除我之類的想法。最後我決定不要再煩了,去找老師查解好好理解我的狀態。

    這次老師跟我打開天窗說亮話,其實在去之前多少有點擔心會不會老師覺得很有問題不處理之類的。結果老師聽到我想去查解的起源就說我以小人之心渡老師這個君子之腹。剛開始還聽不懂,老師解釋之後我才慢慢理解,其實老師根本都沒有想甚麼,是我的內心有鬼,去設定了許多還把這個設定胡亂延伸,困擾自己。並且這個狀態的背後對老師有埋怨,想想確實,是我覺得老師好像不太關心我、不太重視我諸如此類的內心戲,而這個內心戲就讓我產生了對老師埋怨和對老師的「膜」以及自己的心「魔」。老師也說了,老師其實就像太陽一樣的照射大家,剩下的就是每個人想接受多少,就是這樣而已。聽老師說完後,其實內心覺得自己真的很蠢,讓自己去胡思亂想擾亂自己,明明就是自己不給太陽照,還要怪太陽不照我,現在想想真的很好笑。同時也很感謝老師說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幫我把我的膜與魔拿掉,也對老師很抱歉,胡亂幫老師加上標籤並且怨懟。

    另外這次也讓我更多的看到其實我的修並不是真的修,只有想去修正、看見我想看見的,而不是好好的去感受每個事件的發生和與我之間的連結,去好好接納我的不足,只想展現好,被老師認同,被他人稱讚讚賞。但是往後一想,才發現我都不是為了我自己在修,我只是為了別人修,既然是為自己好的事,那為什麼還一直想要他人的認同與讚賞呢?在我宗修的不是這個,而是在與他人互動、諮商之間去看見阻礙自己發光的地方,去拿掉去修正。老師還抓出我的一個大問題,我只是不斷地去改變成我覺得老師想要的樣子,去扮演一個好學生、想學習等的樣子。但是老師也說了,這再怎麼變也都只是皮,老師在看的是心。老師解釋給我聽,改變其實不難,當你改了自然就變了,但是我卻是只有變而沒有改,那核心相同,這樣算是有改嗎?很明顯地沒有。所以不需要變成誰要的樣子,而是為了自己而改不是為了他人而改,自然就改的快改得開心。

    老師也點出我寫籤詩諮商的心,只有想比較,只想贏不想輸,所以我學了一點東西就拿翹,我的靈具備了許許多多的能力,為什麼我好像很無感,都是因為我的心阻礙了我的能力也自障了自己的前路。所以開始好好的去拿掉自己的驕傲,讓學習心和自己的靈出來引導我,不要再浪費人生了。把對自己應該要全知全能的完美設定拿掉,真正的把只想呈現自己的驕傲拿掉,去真的「修」,修掉不為自己加分的地方,去真的看見自己的不好,並且接納進來做調整,好好地承認我就是那樣,不要再抗拒了,好好地接受老師的教導、靈的引導、師兄姐的諫言還有身旁每位過路人的話語。

    老師幫我所寫的籤詩最後一段很打動我「現處磨心煉性期,正常程序三五開,若能真改己驕習,知己不足不捍衛,樂聞己非速改修,頓可出運走靈命」完全的告訴我,我可以怎麼去處理、調整校正我自己。並且在回來後也想著,改了就幫自己的生命加速五年有什麼不好的,不如就這次跟自己拚了,重新歸零開始。

    最後也很感謝眾神還有老師,還記得年初在心聆宮、心明宮求發財金時有跟神明提到今年想跟著靈走與神同行,還有在月初時帶人上山祭改時剛好遇到老師辦法會,老師跟我說我賺到可以去許願,而許的也同樣。過不到一個月就發生了這些事,很感謝眾神協助我去看見我的願望所能到達的路徑,也很感謝老師來撞擊我,讓我藉由這次機會能重新深度了解自己,也看見自己的不足。剩下的就看我自己了,神明替我製造了一個改變的機會,至於是否能讓這機會發揮最大效果就是我自己了。好好的為了自己去做,不要用力只要自己好好用心感受自己,看見問題點,不去遮掩自身的不足,雖然現在的我一定還是外掛,但是只要我持續地去重新學習,我就能慢慢的把它真正的內建,不要想著求快,只要把它做好,好好的每天為自己寫心得萃取開始,也要再麻煩老師協助我看見我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