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陳翰霖-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陳翰霖-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從小聽到*修行*兩字就覺得好像很痛苦,要吃齋念佛,不能怎樣、怎樣,覺得修行是一種很高深的感覺。自從接觸心廟兩位老師及聽了修行是什麼後,從新對*修行*的見解又不一樣了,老師演講裡講到修行只要修下一秒比上一秒好就可以了,我就這樣開始了修行之路。

在我的生活裡遇到最麻煩的就是夫妻相處,因為兩個來自不同的環境及經歷、個性….等等,各至有個制的想法就常常發生衝突吵架,當腦子當機時跳出老師演講的字句後就會縮短衝突的時間,不會讓費生命,因為我相信*靈*來到這世界就是要來遊戲、來經歷、來彌補累世不足的,時間也不多所以要好好享受過程,不要浪費在無謂的爭吵及冷戰的過程。

最後*修行*其實就像車子壞掉、電視壞掉,一般就是把它送到修理廠,修回原來出廠時的美好。我們也是如此,出生時是童真快樂的,卻在成長過程因為家庭教育、社會價值觀、人際操作等種種因素,造成了不快樂、害怕、恐懼….等等,而修行是種自我覺知意願,只要我們在人事經歷上,願意看懂調整自己,修正執行、分解萃取,心境轉變樂自來,再回到出生時的童真愉悅、快樂。  

跟著兩位老師一起修行到現在及靈性被開啓後有了覺知,覺得修行是輕鬆的,只有自己願不願意接受及調整,也謝謝🙏我的靈不離不棄的一起經歷、修正執行,讓我能活到現在,繼續往悠然樂活前行。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