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曾翊玹- 🙈沒耐心

 生活有感- 曾翊玹- 🙈沒耐心


  我發現今天媽媽拿著手機問我怎麼用軟體、聲音怎麼沒辦法播出......一堆手機問題,老實說每次發生這種狀況我都會很沒耐心,覺得這其實你就自己慢慢摸索就好了,手機就是很直覺性的東西啊~它需要什麼就會跳出什麼,不是超簡單的嗎~?

  但是我在打這個日記的時候,我發現媽媽其實就像不常使用電腦的我,也是有好多小小的、簡單的問題常常都需要媽媽的幫忙,媽媽也從來沒有對我沒耐心過,就算媽媽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她也都會幫我找解決的辦法,雖然常常有點雷,找不太到就是了......

  我以後再碰到類似的情況我一定要好好的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耐心的教媽媽,而不是每次沒耐心就直接把手機拿過來直接解決,教會了媽媽怎麼處理,不只對媽媽好(我不在的時候也會處理),對我自己更讚(媽媽也會降低找我求助的次數)~

  正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想和爸爸親近

  今天去台茂買了一杯茶湯會的冬瓜焙茶,超好喝的,可惜只有賣冰的,而且還不是每家店都有......偏題了,但是我真的很想分享🤣

  到車上我開始喝這杯飲料,越喝越冷,終於想到我最近身體偏寒,常常覺得冷,加上月經來,怎麼可以喝冰的,喝一半而已我的手就超冰的,我就摸爸爸的手,跟他說:‘我好像不應該喝冰的飲料說......’重點大家有看到嗎~?我摸爸爸的手欸!!!!!!!以前的我怎麼可能做到?我連聽爸爸隨意講的任何一句話都覺得很不屑,厭惡極了,甚至他隨便一個玩笑我都覺得在針對我,但今天面對爸爸的玩笑,我也沒覺得怎樣,不會有以前的那種負面情緒,重點是我越來越可以體會到爸爸言語裡的關心了,我認為這個轉變是我在啟靈後最屌的改變🤙🤙🤙

  

❤阿姨阿嬤留著我們的東西

  阿姨到了假日就會聯絡我們,這個禮拜有要做什麼事嗎?有沒有要回外婆家呀?然後感覺很想要我們回去陪陪她們~每次我們回去也都能感受到阿姨阿嬤很開心,阿嬤和阿姨都會問我們想吃什麼,廚房有什麼可以吃,甚至會記得我們之前說要吃什麼?廚房就有那道我們心心念念的菜。

  這次回外婆家,又再一次感動到,是因為雖然我們現在長大了,不常在外婆家過夜,但阿姨阿嬤一直都會幫我們收好我們在用的小東西,比如水杯、毛巾、牙刷之類的,真的好幸福,真的真的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