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蔣漫霖-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蔣漫霖-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剛結束的閉關,老師帶領我們把未來的藍圖架構看得更清楚,讓我們知道靈要走的就是「成神之道」,而這條路徑需藉由身心靈共同操作執行才會是康莊大道。這也和這場演講中的很多概念,不謀而合。


靈會有機會成神,因為祂最早原本就是神,因無聊再不斷分化下來歷練,所以本就具有神的品質。所謂的修,就是修回原本靈在神界的美好狀態,否則就無法用修的。通常我們會把修行當成是苦差事,就像把吃素當成是煎熬。這次閉關都吃素,也完全沒有素不素的問題,因為核心還是在頻率與心態。當人追求更美好的舒適狀態,他的身心靈頻率會一直向美好的頻率靠近並自然對焦。所以,修行的目的就是持續地和神的頻率共振,覺知到自己違和的點,再修正到舒適的狀態。這樣神的頻率就是校頻器,只要是有情緒、當機、不快樂等沒智慧的狀態,都是不合道(成神之道)。而修行的心法在老師的拆解下,也變得不困難。我只要不執著於對錯,讓自己先操作/執行/修正重複循環,讓自己下一秒比上一秒好,這樣就是走在這條路上,越走越快樂,風景也會越來越美好。


現在我看到我媽媽和婆婆,她們都八十幾歲,也都是所謂要「修」的人。她們有各自求信仰的方式,但生命整體的狀態就是「等死」,但又怕死。我也看到就如同老師說的,沒智慧還是可以活下去,身體也沒想像中的脆弱。我婆婆吃了數十年的安眠藥,排泄都要靠通便劑,身體一堆病痛,但還是可以不舒適地活著。她們雖內心都希望能得到神佛的救贖,但都執著於用自己想要的方式。所以修行「財法侶地」很重要,我相信這是靈累世的緣份,這一世才有幸到老師的門下。昨天共修我也跟剛祭改過的人分享,有教練很重要。要有信念地走在這條路上,我先透過當陪練員,再成為教練,最終將成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