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老師說修就是回到原來美好的狀態,那個美好狀態我覺得我是有過的,就是在小時候每天無憂無慮開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內心沒有恐懼也很愉悅,但是長大的過程中,在二選一的抉擇下,因為曾經受挫不會處理便漸漸失去學習心選擇輕鬆的來做,很多情緒也因為沒有足夠的智慧去處理,而讓自己日漸扭曲。當自己操作不好的時候就跳來跳去想尋找浮木讓自己靠岸,就這樣一直幻想有人可以讓我靠,自己的狀態一直時好時壞,最後跳入婚姻幻想破滅,才發現父母對我們的好是該好好珍惜,但不是每個人都應該照這樣的標準對待我的,直到自己身心俱疲,最後認識我宗、認識老師、認識自己的靈,才學會箭頭要看自己,也發現自己過往有很多自以為的對原來也不是那麼對,慢慢地看回自己的內心,從不安、恐懼、浮躁到意識到平靜,雖然還有很多的不足,但只要保有學習心,就能開創出讓自己舒適的生活。


幻想一直是我很大的中毒,幻想不努力就有好成績,幻想別人都應該要來幫忙,在我認清現實之後,我才發現,幻想都是在等待別人給予,內心才會不安;執行力不高,因為每天都在等天上掉下餡餅,是被動、是不想學習、是照著別人的劇本走,我以前還會計較為什麼家事都是我在做,自己愈做愈不爽,但當我接受、不再抱怨時,我發現把環境收拾乾淨也可以很開心,整理了之後,東西怎麼擺放、怎麼歸位,都是由我來決定,慢慢一點一滴的取得家裡的主導權,雖然是很小的事,但持續下去,事情就開始產生變化,工作上跟客戶的應對也是,跟轄下業務員也是,慢慢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其實這次真正知道可以上山才是前幾天的事而已,除了得到老師的允許之外,之前也一直在鋪陳,本來還在跟我先生冷戰,一開始是放消息給小孩,看能不能有意無意的讓我先生知道,後來小孩考完試要帶他們出遊,雙方氣氛稍微緩和,我趕快給了一個很大的台階,讓大人小孩都開開心心的,也藉機主動説我接下來有活動,小孩需要讓他照顧一個禮拜,他的反應就沒那麼大。我想這就是老師說的方法千變萬化,我以前因為只想用自己認為的方式對他,其實換個他能接受的方法,就能讓我完成我想上山的目標了😆


一直覺得修行感覺很高深,但透過老師的詮釋,就是下一秒比上一秒好,讓自己沒有恐懼,開創自己愉悅的人生,對我來說就是去執行,以前都是靠想的,搞得心慌又痛苦,只有真正去做、去執行,才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調整成你想要的樣貌,真正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