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藍天

 生活有感- 藍天 

從蝦子看見我是瞎子


今天老師分享蝦子的影片,我也跟老師分享我從蝦子看見的道理,跟老師通話完發現自己就是堅持自己那個腦程式在運作,但這通電話中很重要一句話是


「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她要這麼做?為什麼會這樣?這是為什麼日常的應用


而老師告訴我的是:你有沒有不斷問自己為什麼?


為什麼自己要堅持這個做法?為什麼懶?為什麼不想負責?為什麼想少勞多得?


當我這麼問自己時,才知道自己猶如瞎子般,無法看見自己的人,生命是無法改變的,因為要改什麼?更遑論勝出人生。


我認為我還沒完整體悟,但知道為什麼的重要性,是將覺知帶到自己的深處,我所感受到的、看見的以及我身處的狀況,都是我腦程式所產生的實相,所以當越了解自己,越挖越深就能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思路,什麼樣的腦程式。至此改變就是真改,就像齒輪一換整個運作就不同,腦程式不易僵化,決定就會活化,人生就不易死局像影片中的蝦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