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楊晨熙-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楊晨熙-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記得三年前第一次上山找老師問事的時候老師就問我:怎麼樣?要不要跟著明澈一起修行?

那時候的我還很囂張的回答:才不要勒無聊死了

後來老師淡淡的說了一句:沒關係反正你32歲就受不了了

然後我就默默跟著到現在了


以前只要碰到算命師他們就會說我要修行或是叫我去佛堂打坐之類的話,所以我一直設定修行只是打坐唸經拜拜,一點都不符合我的形象,跟著老師跟師兄姊到現在發現就像演講裡面講的我們要讓自己下一秒比上一秒好,修行是把「怕」拿掉,回想三年前我真的就是一個什麼都怕的人,講話怕別人生氣、不講話怕別人覺得無聊、噴香水怕別人不喜歡這個味道、怕朋友不喜歡我、怕蜜蜂⋯等等,我就是一個活在恐懼中卻沒有病識感的人,回想這三年老師常常跟我講的話就是「怕什麼!」老師有一篇演講有說人最深的恐懼就是未知,當面對了怕就不見了!這幾年在老師的教導下常常硬著頭皮去做一些以前不會做的事,效果卻異常的好!再回頭看去理解精神、萃取才知道老師叫我做的每個動作裡面都藏著智慧,也讓我的人生越活越自在。


聽完演講我的心得是修行是在生活中時時刻刻的覺知,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心」,曾經有一段時間覺得修行很痛苦因為要一直看自己,還有一種想法「我寧願當快樂的凡人也不要當不快樂的神」後來才發現這個想法很可笑,因為不快樂就是不合道,不合道怎麼可能成神?不快樂就是學習心不見了,如果抱持著學習心就沒有成功或失敗之分,就不會有挫折,遇到什麼事都是收穫!


謝謝老師這幾年的栽培,把我從不快樂的深淵拉出來也教我把怕一層一層剝掉、持續修正操作希望可以越來越貼近大日的頻率,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