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曾靖粢-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曾靖粢-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修行」這兩個字是如此的熟悉而且常常掛在口頭上,且自認為自己已走在修行的路上這麼多年,當時我也在演講的現場,經老師一問什麼是修行,卻又卡卡說不出所以然,這就是以前的我,搞不清楚狀況,只覺得老師是座寶山只要有問題就可以請教老師,老師教我怎麼做,事情處理完然後就忘了,就覺得老師好好用,一路以來重複的問題重複問,原來我只是想依賴老師有問題時隨時幫我找答案,其實老師已教很多很多面對問題的處理心法,但我並沒有真正的想讓自己成為有能力處理事情的人,我不清楚我的目標只一味的想要學各種方法去對別人多多指教,所幸我傻傻的跟,老師和我的靈的不離不棄讓我一路跟到現在,現在回頭看我搞清楚了!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好像一隻鬥雞到處鬥,家人、朋友、同事、甚至連客戶都要鬥,還自以為很有正義感,抱著我自認為的對行走江湖,老師很貼切的形容我像一隻刺蝟,到處刺人也讓人家碰不得,依這個邏輯我應該內心會很累很累,偏偏我很無感連累都不自覺也不願承認,但我清楚知道自己不快樂,老師一路引導我去看到我的問題,原來我害怕被別人看不起害怕別人看穿我真的不強,所以用很強勢很較勁很不服輸的方式在捍衛自己,雖然已看到自己的問題也開始調整,但改變的速度仍不敵我過去多年的緊繃壓力和自我殘害終究撐不住,我生病了!

生病可以是危機也可以是轉機,很幸運地在我身上不只是轉機更是神蹟,我終於可以把急的步調放慢了,終於把一顆急躁的心靜下來了,終於漸漸懂老師引領我們在這條修行路上要帶我們看的風景是如此美好,其實人生一路就是一直在與人與事的碰撞交手,會了就過關不會就學習修正,只要有學習和修正的態度一定會越來越好,我的害怕也不見了,因為我是如實的呈現自己不再包裝不再捍衛,也越來越喜歡輕鬆自律的自己!

不知道不等於不存在,最幸運的是在修行路上老師讓我們知道靈的存在還知道靈要什麼,這好像考試提前知道考題沒有理由考不好啊!與靈同行經歷人間的種種更有修行的實質感受!我最要感謝我的靈,我的靈有累世的經歷與學習也經歷過學習後的美好,這是身為人的我所不懂的,我聰明的靈深知心廟的神明和老師是有能力帶著我們修回原來的美好,一路帶著我這個笨笨的靈兒一路緊跟著心廟神明和兩位老師,這次閉關透過老師的傳達,我們的靈一路協助我們在人世間的遊戲玩的越來越好玩也玩的越好,其實靈也有願望就是能成神,而靈的成神之道就是透過渡人蒐集大數據後真正的坐在神桌上聚香火,我現在清楚要做的事就是開心與人結緣出詩,顯揚我的九天,前進成神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