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林妙貞-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林妙貞-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真正了解自己的人,是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而不是尋求別人的認同,會很樂於接受挑戰,任何一個事件,會把過程都當成養分,都是寶貴的經驗。這是我對如何了解自己的解釋。


在沒有聽演講之前,我對於跟老公的溝通方式,都是採用發射子彈,問題丟出去了,講不贏,自己會腦羞成怒,就不講話,但是起了頭,又沒有談出個結論,自己又氣個半死,大嫂也點過我很多次,雖然我有嘗試努力,但是對於溝通技巧,我承認我很弱,只要我自己覺得不開心,我就不想繼續溝通,這我的慣用技倆,就是老師說的,我不敢了解自己、想要逃避、害怕衝突、害怕不被認同 … 才會問題常常討論到一半,也就沒有結論,所以每一次的吵架根本都沒有解決問題,只是製造問題&越來越多的心結,而且是我自己產生心結,老公從頭到尾都覺得沒問題,所以就一派輕鬆,我自己卻定義是老公的問題,才會自己生氣,現在想想,實在好笑。


但是我覺得我自己想要改變了,現在,我似乎理解了一點,我接受我的缺點,在老公面前我就是口才不好,這次我試著用更柔軟的態度,用輕鬆一點的方式跟老公溝通,雖然老公的回應態度還是跟之前一樣,越說越激動,我卻沒有動怒,反而一派輕鬆的跟老公說明,自己只是要讓老公明白我的想法,不用這麼激動,這是我們第一次意見不同的溝通卻又沒有起衝突,老公也明白我的想法,以前的我只要老公大聲一點講話,我就不想溝通了,絕對不會這樣有智慧的平心靜氣處理事情,達到目的比較重要,身段柔軟是以前的我所缺乏的,我想要學習的心啟動了,我看到自己的不一樣了,所以我為自己感到開心,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