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謝誼霖- 演講心得- 甚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謝誼霖- 演講心得- 甚麼是修行

在我以前的認知裏,修行是老了才要做的事,很無聊,念經等等但在接觸老師的演講後,真的讓我的思維大開眼界,原來修是一件美好的事,是讓自己可以生存及生活得更好的事.如果是這樣當然要越早開始越好! 為什麼大家都說要老了才修! 就如同車子壞了要修,如果要修當然是一發現有問題就馬上去修是最好的,這樣才可以安全地使用不用等到全部壞了再修!

從老師的演講中也看到其實選擇很重要! 了解商品明白自己要甚麼後去選擇還是跟著別人說甚麼就去做? 我很清楚自己是屬於跟著別人的那種,還好我的靈有智慧袋我選擇了一個最好的商品,讓我有可以明白修是甚麼,是一個讓自己全方位身心靈都可以美好的產品. 讓我可以真正把自己的不舒適不安全感拿掉,讓自己可以越活越愉悅,修會處理事情!

我還記得剛拜師閉關,老師跟我們玩了一個遊戲,翻一個本子,本子裡都是老師的每日一句,老師叫我在 100-200 選一個數字,我選 199,一打開我選的數字出現的是 “安全感:安全感要由自己生出來,不是人家給的。”

其實這句話點明了我這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我超沒有安全感,也存在很大依賴的心,很多事情我都希望有一個人,一個外界的力量來幫我! 但我沒有想要靠自己努力去達到! 所以過得很苦,因為最終那些我想依賴的人都要依賴我,我也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達成事情!老師在第一次問事的詩上面也表明了我想依賴以至於能力無法展現,這回歸到自己的心境! 用甚麼心態在過日子就會得到甚麼結果! 明明想要快樂的卻變得痛苦了!

因為不知道能力留在自己身上的好! 要儲存的是帶得走的智慧經驗能力而非物質金錢房子等.在進我宗的第一個學習就是老師引導我如何成功離婚,可以順利離婚的最大關鍵就在於我弄懂心靈的富足比錢跟房子還要重要,也因為如此學會放棄那些帶不走的東西後才可以得到如今心靈愉悅不再像以前心是空的感覺

以前覺得人年輕要認真賺錢老了才可以有錢退休跟另一半去環遊世界. 誰知道一切都跟我想的不一樣,原來錢就是要拿來這輩子學習經歷用的! 不是一直存錢不敢花,現在的我雖然賺得沒有比以前多很多但是因為老師讓我知道如何用錢,雖然沒有房子但卻不再像以前對錢有很深的不安全感!

以前覺得改變好像是一件很困難要很用力,但最近從搬家這件事也讓我感受到,其實當自己知道那裏有問題,不想要重蹈覆測徹,就會去調整了,很輕鬆自然完全沒有壓力!

如果自己有任何痛苦或不舒適的事情,卻沒有辦法改變一定是自己沒有真正的了解!

修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沒有事情發生很難看到問題!很感謝生命中發生的那些事讓我有機會可以改變!讓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我! 感謝我的靈讓我認識我宗神明及老師還有師兄姊們,因為有你們所以才有今天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