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廖紫亘-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廖紫亘-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老師很精闢地將為什麼我會想要修行的背後動機跟要什麼剖析得非常清楚,確實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叫做合理本該。聽到自己以前的聲音明白當時的不懂與混亂,答案權利都在別人身上難怪沒有快樂可言,現在明白起點是不管接觸任何人事物都要先搞懂自己,老師的演講與輔導並不是要強灌一個標準的答案讓我盲從,而是協助我釐清自己的心,確認自己要的目的後就是為自己而做就不會有茫然跟迷失,答案在自己身上!有一個目的而後達成方法千變萬化。沒錯老師將所有一切回歸到最核心就是我想要快樂,而我會恐懼而不快樂是因為害怕下一秒比這一秒不好而自己又沒有掌握改變的權利。所以真的想要達到1下一秒比這一秒好2沒有恐懼3快樂,就要建構校正調整的機制迴路,要校正調整的建構能力在自己身上,就需要靠自己的力量操作跟改變。而真的要協助我達到這樣狀態的核心所行的方法包括查解查靈補運祭改靈動班靈通班等等都是為了建構自己的能力而做,不是依賴更不是開通了就好了、做完了就好了,不是消費而是進貨,不是花錢了事而是投資培訓自己,是要拿去用拿去操作與創造,拿去用的過程當中會有很多的問題自己的不懂所以會有輔導。不管哪個階段,求助、自助、助人都是這個精神與目的,包括老師引導現在的開宮歷練宮主、老師的路也是為了更深刻的建構能力、機制在自己身上,就是給自己輔導自己的機制,向所有萬物學習的精神,那是要去碰撞,既然目的是如此那就不可能沒事發生或是一路順風,而是顯現真實、那就是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必要的、都是來協助我看見我的不足、不夠、不會而能練習運用老師、神明、靈性所教將之內建自己的機會,教・練,教與練,弄懂自己要什麼就不會再奢望妄想混亂地討厭自己的生活、自己所經歷的每個人事物,所以也就不再為了要去哪裡而每天傷透腦筋反而能夠讓自己安於活在現在,我明白到我現在的生活就是最適合我的,為我量身打造的學習實境,為了讓我達到我想要的目的而設置的教學,所以情境事件碰撞出所有內心的不快樂就是提醒我這個是讓我這一秒比下一秒更好更快樂無恐懼的關鍵與契機,敞心歡喜接受、萃取學習成長就能達到,因為所謂的合道就是我的心能夠無懼快樂,而達到那樣其實只有自己、只需要面對自己,一偏離了就調整學習,進自己建構自己恆常無懼快樂世界的智慧機制操作改變重設自己原來不合道的迴路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