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9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李明哲- 演講心得- 有與無

 智耕心田- 李明哲- 演講心得- 有與無


過去我在面對生命所發生的事的時候,很容易就會用不接受、懷疑、批判的心態去面對,導致現在收到訊息或是有直覺的時候,容易產生短暫的「真的嗎?」、「是這樣嗎?」、「有嗎?」,出現了分別有無的心,間接形成一種心靈衝突,哪怕只有一瞬間,累積下來也是內耗掉不少的能量;而這場演講的內容,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先接受、去做,再去思考分析判斷」以及「接受生命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從國高中開始,我大多是聽別人說什麼就去做,但都抱持著批判、懷疑的心態,所以也不是最到好,大多是敷衍、做完的態度。而在大學的學習過程,也是在批判、懷疑、不瞭解之下去面對生命發生的一切,甚至也不願意盲從,就讓自己的生命導成了茫然、了無懸念的局(連自己都在批判自己搞成這樣)。直到接受了生命所發生的一切,相信神,才出現一條神明引導出來的路,並開始從生活中去學習接受,以及練習去做,而不是像以往先用心去判斷、分辨,才決定要不要接受、去做。對於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以及接下來要做的事,相信是神給我的安排,是我生命中必經的歷程,並從中去學習和瞭解。

另外分享今天去找漫霖師姐補考運,我向師姊分享我自己還會有習慣性的用心判斷訊息是不是靈給的,以及還在讓自己練習、熟悉直接接受和做的時,她用「慢慢學」來點出我對自己還有一些設定─若要做就直接做,說自己在練習、熟悉,那樣的心態就是沒有堅定的決心。這時讓我想到演講裡的「修行的人不會說自己在修行」以及「先接受、去做」;我用練習的心態讓自己去熟悉「先接受、去做」的方式,是不是會無形中給自己放慢腳步,或讓自己意念不堅、信念不足呢?覺得還有點難操作出來,是不是我的心還沒有完全瞭解接受呢?

而在對訊息會有習慣性產生「是不是」、「真的嗎」這種想法,是不是對自己沒自信呢?或是沒有直接的接受呢?好比今天突然很好奇靈會不會跟我說不一樣的話,就想要漫霖師姐幫我問問看,但是師姐要我先問,我感覺到「賣捫」、「野小供袂聽是」(但只跟師姐說賣捫)。後來 忘了是在說什麼,突然看到師姐笑了,覺得是收到訊息了,就又問問看,師姐跟我說收到「去死啦」。綜合上述,沒自信是有,野小也是,不過最重要的是要讓自己跟靈彼此更貼近,才能在收到訊息(或感覺到)時,接受直接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