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李明澈-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李明澈-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以前聽過這篇演講,經過幾年的時間再聽一次「什麼是修行」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一樣的地方在心境,尤其上週閉關下山後,我發現人生真的只有自己,自己跟自己玩遊戲。以前總想在比較中贏過別人,可是輸贏之後呢,其實我不知道要去哪裡,用輸贏的優越感填補我的無知,我的不了解,不了解我與靈性這輩子結合的意義,也很慶幸這兩年徹底地挫敗和逃避,讓我真正面對自己,好好認識、感受我是誰,我的靈、感受神、我的家庭、我的朋友、我的同修、我的修行,我的人際關係、我29年的一切,一切經歷都充滿非凡的意義。


所以,再一次聽「什麼是修行」,裡面老師提到,什麼是修行、我們要去哪裡、我們害怕什麼、恐懼什麼、不安什麼,因為不曾深入地感受自己的每個面向,加上對生命真相片段或錯誤的理解,沒辦法打從心裡真的獲得安寧和喜悅。想到上週台中演講的題目「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莫名,就是不知不覺被格式化,卻沒有或沒能力去探究,究竟真相為何?關於身體的真相、心的真相、靈的真相、人際關係的真相,這一切終將可以串連貫通實踐在生活中,只要我們去往內找答案,執行,再找再執行,就是修行!我宗最珍貴的地方,就是有神有老師有靈,導引著沈睡的自己覺醒,帶著想了解真相的心,去實踐貫通自己獨一無二的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