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王美珍-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智耕心田- 王美珍-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每次聽解樂老師的演講收穫滿滿,也會共振出自己現狀阻礙的腦程式

老師一開始破題就講到我們還是小baby時,為了要學走路,站起來再跌倒無數次還是想要站起來走,根本沒有成功或失敗這個念頭,因為小baby只有一個目標:想像大人會走路。但曾幾何時,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做每件事開始有了許多別人或自己給的設定及框架,在意成功/失敗、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評價、面子問題。事情變得不再單純學習、經歷,夾雜著情緒、比較在生活著。事情還沒開始做就被心裡的設定先預測會做不好、會做錯的心念打敗。

解樂老師也說:這世界上的是非對錯的價值觀本來就沒有一個準則也不是真象,我們總會聽衆人的話往眾人的價值觀走。這些是非對錯的價值觀造成的壓力是來自於別人還是自己的期待?老師問我時,我回答是自己。老師說會有期待就是有設限,有期待就是沒有行動一直想,想多了就開始焦慮、有壓力。老師這麼說時我就想對欸!我會對自己有期待就是我對未來要做的事走的路有設定,才會有期待,期待不行動,就是裹足不前,擔心東擔心西,老師一問我的直覺反應正照見我內心的狀態。

今晚演講再一次提醒我:靈性生命的本質是來到這世間像過關玩遊戲一樣的心境,想辦法過關,這個方式不通、過不了關,換個方式操作就好。

在玩遊戲的過程也會不斷操作數次也會越來越有經驗,自然就會過關再進行下一場關卡,就算不會也可以問過了關的人,享受經歷的過程,就是這麼簡單。

會有壓力,焦慮、恐慌都是被心裡的設定所延伸出來的感受,若陷入其中,就會自己嚇自己更陷入其中無法自拔更裹足不前。若明白我們只要行動踏出去,找到我們熱愛的事,持續操作持續學,感受學習的過程,做著做著心會越來越踏實篤定,焦慮、恐慌自然會減退,消失,當然沒有「病症」這件事。

第一次當老闆的我,好多事都沒經歷過,沒學過,但我對沐寶坊的一切充滿了熱誠,我只要有意願,目標明確,繼續操作繼續學。我很幸運能與我的靈統合做我喜歡的事業,真的不要想東想西直接做就是了。今天的演講內容再一次讓我更釐清調整接下來的態度,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