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張瀞云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張瀞云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這兩天聽什麼是修行的演講

聽到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我們在修如何讓下一秒比上一秒好」,也就是如何讓自己變好

以前我會以為是生活上、物質上、形式上的變好,所以我會去用力在做這件事情上面,然後用力的努力的做,把老師教的心法當方法的操作在生活上。當所謂的結果沒有達到的時候,我就退縮、被打敗,不想繼續。

所以永遠都一直困在一個輪迴裡,因為我設定了一個目標,一個不需要設定的目標,所以當然沒辦法達到,也沒辦法享受過程。

但這次我理解的不是這樣的

其實解樂老師在說的是自己的心境,看待事情的角度,還有腦思維的一個轉換,因為我的目的是要讓自己更快樂的,那何苦因為不明白、不接受(愛面子)而把自己困在不舒服的情緒裡,那坦白說也是自己選擇讓自己苦,沒有人逼我要這樣

我開始懂為什麼要跟著老師學,要不斷地操作老師說的智慧,因為只有在不斷操作、經歷每一次的感受中,才能真正轉換固有的思維,變成新的人、新的想法,也才能操作出新的局面

所以修行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見自己的問題,然後清楚知道自己要拿掉這個問題以後,去裝進新的思維,然後透過生命給我的機會去不斷地操作、練習,內化。

最終只為了一個目的,就是內心安定,擁抱生命,過的快樂。

修行有很多種形式,最真實的就是把自己這一輩子弄好最重要,活在當下感受這段歷程,收穫就會是輪迴也帶不走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