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修行」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有點熟悉也有點陌生,從有記憶以來,媽媽就是佛教徒,吃齋念佛。而我從他身上所領悟到修行就是「不殺生、為人要慈悲、不造口業、不能有慾望、這輩子不要欠人、這輩子還完下輩子就不要有糾纏之類的」都是比較屬於壓抑內在的狀態。所以對我來說,我沒想跟媽媽操作一樣的人生,頂多就是跟著媽媽一起去佛堂禮佛僅此而已。接著我遇到我先生,他也一天到晚跟我說,他是要「修」的人,對很多事情是有知覺跟感應的,而他也很努力想尋找如何修行的方式,不過對我來說,我也是沒太大的感覺,只是冷眼看待一切⋯跟我也是八桿子打不著的。

直到認識老師,看著孫册的改變我開始覺得老師們有點厲害,也想認識老師找老師問事,我印象很深刻,解靈老師也是對著我說我也是要修的人,當下其實我是錯愕是抗拒的,因為當時我的設定是像宮廟一樣辦事,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是神棍所以我排斥⋯

我明白是我的九天非常想要,所以無形中讓我跟到現在,當然在這過程中我有過接受、衝突、抗拒到現在的完全理解以及臣服,那種心境上的愉悅真的是無法形容的!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讓自己下一秒比這一秒更好真的是非常有智慧的話..

我們不是這輩子就是要修的開心嗎?這輩子都過的零零落落還期待下輩子活的精彩嗎?!這都只是為自己的無能跟逃避找藉口而已!

現在的我非常清楚~我是要來修行的,而且是走在正確的修行道路上!對於我的人來說,我就是要來經歷人生,把自己不對的行為修正過來讓自己越來越好,而對於我的靈來說,我就是要透由出詩結緣顯揚九天玄女,幫助我的靈修行成神。

我很開心認識我宗眾神,認識兩位老師,否則我現在應該是怨婦一枚⋯我很開心和過去的自己結清,真正的楊斯涵已經重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