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今天打坐時突然浮現了我已經過世許久的外婆,說實話我很不解,因為以前都是每年過年時才會回鄉下看外婆,所以並不是說很親。這時靈問了我有什麼感覺,我說沒甚麼感覺,過世離去的當下多少有些難過但是現在真的很無感。後來靈又提到了忠懃、奶奶、爺爺等,已經離開我生命中的人,其實到了現在對於他們離開的感覺真的都差不多,當下真的很錯愕、難過,但是現在就是接受沒有情緒了。接著靈又說了,沒錯,事情終將會過去,不管事曾經的榮耀或是曾經的不堪與哀愁都會過去,不要讓過往的一切框住自己、或是自滿,因為那都是過去,一切的重點都是現在。自己真的很容易陷入過去的情緒當中,可能覺得自己很不錯,卻是自我膨脹不知收斂,有時是因為過往經驗的不如預期,就變成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狀態,但是重點就是這些都只是我自身行為模式造就的反射,讓我知道我可能哪裡有做好哪裡做不好而已,不應該是故步自封作繭自縛,學著把繭打破走出來才是真實的。

    在靈動時其實都還算是蠻順的,我開始不去設限玄天來了應該如何、九天來了應該如何,而是回到放空接受感受的狀態,反而我發現我開始找回最初打坐時的收穫與開闊快樂。另外在靈動時,我還是會對於突然要做出過大的動作產生猶豫,像是今天在動到一半時,就有一種感覺就是要跳起來,但是我猶豫了,我覺得我蓄力還沒準備好怕做不到位,所以總是跟能量慢半拍,當我想去跳時就已經不對了。所以我在又遇到相同動作時我完全不管,反正感覺來了跳就對了,我不知道在旁邊看這樣靈動如何,但是我自己覺得很爽,因為動作與能量的重合,讓我感覺內心的堅定與篤定油然而生,甚至很明顯地感覺是不管我做得如何但是這種感覺就對了,這也很符合我最近一直在處理的主題¬¬-做就對了。就像老師所說的很多事情我們都會,但是最難的就是我們願不願意反覆做堅持做把它做到好為止,最簡單的往往也是最困難的,但是我相信基礎打好了一切就會是如此的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