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陳霈霖-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陳霈霖-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在還沒認識老師前,「修行」在我的認知裡,是很有負荷的過程和狀態,會有很多的戒律制約,但為了要變好、要運途順,不管吃素、持咒、打坐、做法會,「修行」行為變成了是一種「交換」,一種「寄託」,一種知道自己現在不好,但我有在努力所以我應該就會”被變好”(很中毒的設定)


在這樣的設定裡,我一直在找尋,佛教、道教、禪宗、心靈課程、卜卦算命…,我一直在找我的生命到是出了什麼問題,是誰造成了我的不順,誰是我身邊的小人、誰可以是為我所用的貴人,害怕誰若不好會成為我的負擔…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別人的狀態裡,比對問題找答案,內心很苦、很悶、也很怕…


認識老師後,老師的論述「修行就是修正執行」,不是因為「不好」要「被修理」,所以「不需要否定自己」;讓我拿掉了對修行的設定框架;「不是修到那裡會變好,而是修到那裡都很好」,「修下一秒比上一秒好」,用「學習心」開啟把能力架構在自己身上的過程~這個過程很特別,在靈性覺醒後,透過辦事、透過求助者的問題,靈帶領心去感受去看見,在解決對方問題時,也在回渡自己,釋放自己過去的執念和迷失,透過靈給的答案共振自己的心性,再次學習接納,改變自己,累積處理力


老師回來這段日子裡,閉關上課、每一段抖音和一篇篇師兄姐的分享,這些精神資糧的餵食,讓我一遍遍的省思自己的狀態,回首一路走來到決定上課,聽老師的「什麼是修行」幫自己做了階段整理,看懂自己在過去箭頭看別人的階段,貪圖的是周遭別人的改變來讓自己舒適,理解到當一個人不想靠自己去開創去經歷時,就會有不安,當能力不在自己身上,突然天降好運、把自己的位階拉高、有很好的資源卻能力不到的時候,也發揮不出來,不會長久~所以不需要去貪多求快,把當下的每個過程真真實實學會,把精神萃取出來,內化後加裝在自己身心的能力,會成為自己的最好配備和力量


這幾年來深刻體會我宗修行最珍貴的是「有教練」~ 老師傳道授業解迷失,啟靈助醒助生存,在每個過程裡,只要自己願意學、做、學,所有的疑惑都可以找到答案,沒有比這裡更科學的玄學道法,只要願意「相信」,相信自己、相信老師、相信靈,每個階段紮實的去經歷,自己走過的路、看到的風景,打過的仗,流過的淚,都是自己最真實的勳章,不需刻意包裝,也不用不好意思不懂拒絕強加的負擔,前進的道路上都會有自己的局面和精彩,無盡無極的學習,無懼無悔的經歷,啟動樂活自在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