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昱璇ㄟ小日記

生活有感-  昱璇ㄟ小日記


最近有點悶悶的,藉由演講的小插曲,打了通電話跟啊嗯求救後,終於對這個悶悶的感覺有頭緒了。

  今天演講我們早早就報名完成了,但是因為還要花一段交通時間覺得懶,又覺得沒有要提題目,好像也沒必要到現場,所以就臨時決定不去,並沒有考量到這場演講負責規劃的主辦方也有一些安排及人數控管的事前作業,這樣其實會造成別人的困擾,覺得很抱歉🥲而且上面說的那麼多藉口,其實核心原因只是我內心根本並沒有那麼的想要改變,只是期盼著啟靈後,我的靈能幫我做些什麼,我就能順其自然的躺著變好,當然不能這樣,而且怎麼可能什麼都不做就會變好,想要讓自己朝著變好的方向走去,那麼就該做出相對應的行動啊!

  還提了去心怡宮打坐也是不太清楚說跟在家打坐有什麼不一樣,之前就知道心怡宮磁場更好,而且有神明帶領,但總覺得還是沒什麼值得騎車或坐車那麼久只為了打坐,這次啊嗯更深入的說明不同之處,心怡宮除了上述說的之外,神明還會教我一些功夫,提點我一些事情,像禮拜二我覺得打坐沒特別的體悟,總覺得沒什麼精神,做各種動作有氣無力的,其實也是神明們帶領我的靈,藉由肢體動作想讓我悟些什麼,只是我自己沒意識到,阿嗯說明完我才恍然大悟,打著軟綿綿的拳,一個個不到位的動作,有氣無力的姿態,不就正好對應著我到目前為止的生命狀態嗎?做事情總是有做就好,很少事情有全力以赴的去面對,這樣的我怎麼會進步呢?要好好記著當初啟靈的時候,原本也是打著軟綿綿的拳,但在老師和阿嗯提醒我打出氣勢、打到位,而我也聽話去做的時候,那個感覺多爽、多帥,那我以後做事的也都用這種態度處理,真的能想像到我一定會飛快成長的🌈

  還有小小的體悟到,錢很重要沒錯,但錢只是一個在人世間需要用到的工具,能讓我有成長的並不是錢,而是那些生命體悟及經驗,錢帶不走,但經驗和體悟是靈可以帶得走的,不過有蠻多經驗還是得用金錢去換取的,這時候錢的重要性就浮現了,至於賺錢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主要就是自己在什麼層級就會收到那個層級的相應報酬,想要突破,那就要自己不斷精進,不管是理財、專業知識、行銷...等。

  我還覺得,蛤~之後打工、運動、上課、準備檢定.....感覺每天一堆事情要做,也太忙太緊湊了吧…自己講了好多之後發現,其實核心也還是我不夠想改變嘛~還有一個我自己在規劃時間的盲點,常常規劃一天的時間安排都超級緊湊,可能一兩天還行,但只要發生什麼突發狀況,計畫就中斷了,就覺得算了,反正常常安排的事情都沒做到,那乾脆不要安排了,這邊阿嗯也有提到,安排時間的部分要留些空檔來應對突發狀況,這樣有突發狀況的話,就有緩衝讓時間比較能靈活運用,還要去思考說,我安排的這些事情,對我來說意義是什麼,要很清楚的了解我做這件事是為了什麼、以後能怎麼運用,這樣才能更有動力、更有持續力,也能減少做一些對我來說價值不大的事情。

  唉…還有關於我總是有些行為的核心其實都在於我內心對於爸媽的不屑,可能我常常都會有那種,明明那樣做會更好,但為什麼爸爸媽媽就不去做?明明這件事情不該這樣處理的,為什麼偏偏這樣做?明明這件事很簡單,幹嘛還要搞這麼複雜.......叭啦叭啦的一大堆帶著批判的思考模式,還有不尊重、不接受每個人處理事情的不同做法,覺得只有我這套做法才對,不過聽完老師的演講後才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和處理方式,如果能融合別人的做法,讓自己能有兩套處理事情的方法,不是更好嗎?一味的爭執誰錯誰對,想爭個輸贏,就算贏了,也輸掉了感情,這樣並沒有比較好。

  還要改掉對於爸爸媽媽付出的理所當然,而且我經常也會默默的把爸爸媽媽跟其他人的父母作比較,各種羨慕別人的爸媽,然後怨懟自己的爸媽怎麼都做不到那樣的程度,但是回過頭想想,別人有的東西爸爸媽媽也有用不同的方式給我們耶~只是以前不懂得去思考,現在慢慢了解到他們已經用盡全力撫養我們長大,而且爸爸媽媽不是超人,也會有不懂的東西,如果我了解到其他不同的觀點,也能跟他們分享啊,幹嘛一直默默去埋怨他們,暗暗在內心記下一筆筆的忿忿不平,搞得自己整個心都是悶氣,這個行為想想也蠻蠢的🤣

  耶~每次跟啊嗯講完話,就會有整個人都開了的感覺,雖然很多問題點核心其實大同小異,一直不停的用不同的形式出現,是我自己一直死性不改,不過慢慢的透過阿嗯一次次的開導,雖然沒全部完全弄懂,但總覺得我的中毒腦思維都有一點點的解毒代謝掉~每次的問題都有慢慢縮小,而且我原本還有點覺得啟靈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阿嗯說到就是因為我的覺知力變好了,自己有察覺到一些自己卡住的點,才會打這一通電話向阿嗯求救,我才發現,對欸~我居然自己也能慢慢察覺自己的盲點了耶~讚啦~總之感恩九天讚嘆九天,謝謝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姐妹茶碗蒸阿嗯~😍😍😍最後也要感謝我自己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