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嘉偉- 演講心得 -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智耕心田- 嘉偉- 演講心得 -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這次我有題題目, 題目是 "什麼是自己的? " 我想到這題目其實在老師在群組有提醒我們, 有題題目的人收穫會很多, 這也讓我起了幹勁, 我一直想要講什麼, 但就在演講的前一晚, 睡覺時就突然冒出這個題目, 但我這個人其實睡覺作夢隔天都會忘記, 所以我隔天醒來就理所當然地忘記這件事, 卻在老師演講當天下午我爸打來說晚上要我回家, 拿公司東西給他, 我想晚上我要聽演講哪有時間, 所以我立即就跑了回家, 回家拿完東西給他, 但在路上就想到, 早上小飛跟我分享他在共修時, 有提到我爸要加薪1萬的事情, 也就這個契機點, 回家那20分鐘就在我爸媽面前問他們, 爸位啥小飛沒有加薪, 我爸跟我媽都很激動回我都自己的幹嘛那麼說, 不要那麼計較, 我當下反應沒有很大, 我只說你不是說家裡小孩都調1萬元, 為什麼只有我們三個有, 他才反口說, 喔!! 這件事是你姊提的要加你和哥, 你姊跟小飛就沒有調,  我也沒什麼反應就覺得, 你說的算!! 就跟他們說那我要回台中了, 因為當時下午4點, 真的有點趕, 我還要回公司還要接小孩, 然後準備去聽演講, 所以很匆忙, 不過在開往台中路上, 我就想你講那什麼自己的, 讓我很混淆, 我就想等等去聽演講可以問喔!! 時間一下子就到演講的時候, 我時間抓得有點緊, 所以到的時間也就7點, 有點趕, 在當下開始要舉大家舉手提問題, 我那時真的腦袋空白, 我就想說我明明有東西要講, 怎麼會忘了我要講什麼, 也真的還好我的靈有幫我, 每次我刻意想就是想不起來, 在我突然緊張時就會閃過出來, 在我舉手時真的很緊張, 我以前真的不太做這種事情, 但這次我就是真的很想, 也因為太緊張, 所以一直出狀況, 讓自己在第三個才被寫到白板上, 當下我看到前面兩個題目時, 我就想靠, 我的會不會很奇怪, 自己也就開始拉扯, 真的很白目的我, 所以上台講話時我又緊張起來, 又沒自信的我表達不就沒那麼清楚, 但票選完, 我沒被選上, 我當然也就沒那麼放在心上, 想說等等下課來問老師就好, 不過靜芸卻跟我說他有被共鳴到, 他很想聽, 說你的題目很棒, 我當下內心真的很開心的, 因為有人認可我, 有人聽懂我在講什麼, 那時我也才突然想到, 前晚睡覺好像有夢到我想問的題目, 在演講中老師突然幫我破題時, 我對自己也就更有自信了, 那時我真的好感動, 眼眶也突然泛紅, 還好我突破了我自己, 我改變了我自己原本的作風, 我願意去嘗試, 願意舉手去爭取我想要的, 讓我心靈更加充滿, 所以我當下就有了想哭的情緒, 

另外老師在破題時, 原先我還聽不懂, 但老師講到跟吃自助餐的概念我才聽懂, 有能力就吃多少, 你目前就只有這樣所以才能吃這些, 資源拿這些, 當你有能力時, 你想吃多少就有辦法去拿更多資源, 也就理所當然可以吃更多東西, 我真的恍然大悟, 你說自己的, 因為現在都你的, 我看不到也拿不到反而還要去跟你要, 但在我有能力時, 我就有辦法掌控, 理所當然我想拿多少用多少, 沒有人會說什麼, 反而可能別人還會主動給你, 這時候我真的懂了, 問題還是出在於我自己, 我能力起來, 哪有人跟你分誰是誰的, 因為主導就在自己身上!!

這次主題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有錢的人就是少數, 聰明的人也就是那少數, 那為什麼我們常常聽那多數的人話而不是去聆聽少數人的聲音, 我自己對自己的態度又是什麼, 我自己在做的事情還要存在別人異樣眼光在做事嗎? 想做就去做, 人生就是場遊戲, 如何破關, 不是光想就會過, 而是要走過去才會過關, 錯了我們就換條路走而已, 不要被別人的框架給框住自己的侷限, 因為自己的遊戲永遠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別人玩別人遊戲, 我們就該好好玩自己的, 因為我們就是人生的主角, 凡事做就對了, 不去做哪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這次演講感觸真的好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