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雅青

生活有感- 雅青

老師今天的這堂課句句戳到我心坎兒

我自己是個憂鬱症患者

不快樂和焦慮確實源於對自己的設限和期待

我應該要做到是個孝順體貼的女兒

一個盡責且以孩子和家庭為重的媽媽

一個用心負責能掌握處理一切風險的醫師

一個尊重體貼並能幫忙分擔壓力的妻子和媳婦

一個能時時關心親友健康並給予即時幫助的家人

一個每種角色都要能擔起來做的好的自己


這樣的限制和價值觀下

我已經忘記自己是個生物體

已經沒有感知的能力

喪失溫柔的心境

也不知道喜歡是什麼

只像個精準的機器按時按點的把事情做好做完

忘記也沒能去感受過程的美好或酸甜苦辣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想要什麼

只有一種要把所有人都服侍好的責任感

一種要把所有”該做”的事按時程按計劃做好的想法

也因為做好做滿的想法

所以害怕改變害怕非預期害怕在自己能力之外

生活和生命都過得很狹隘


這段修行的日子裡

紫亘老師和美珍也都是一直在教我這件事

教我放開限制

貼近和感受自己的靈

加上之前上山祭改

我慢慢地開始感覺得到喜怒哀樂和謾心

也慢慢能在面對困難或未知的時候不那麼害怕恐慌


今天吳老師的這堂課

對我來說像個總結和統整

每句話都是過去(現在可能還有部分)的我

提醒我

其實人生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是去學去感受去體驗

不用事先去設限或預期什麼

不要怕就去做就是了

做了有什麼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再調整就好

多感受多實踐別在意

慢慢就能逐漸清明果敢起來

這是我目前的感受和想法


謝謝老師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