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李明哲- 演講心得- 不敢又不知如何下決定

 智耕心田- 李明哲- 演講心得- 不敢又不知如何下決定


這一次演講的主題很符合我常發生的狀況,之後會再重複聽。而這一次聽,最有感觸的是 「如果設定智慧,那就經歷,經歷、感受、萃取,長出智慧....只要設定─我,做什麼事都要萃取出智慧,每做完一件事我就要檢討得失、檢討利弊,它的法則在哪、利弊在哪....」、「敢經歷,就敢下決定」這一段。我想到的是現在遇到的兩個事件,一個是大學課程,另一個是這星期的宜蘭行。

大學的課程在向指導老師、教授說出決定後,也向學校確認若停止課程,那我只能休學後,我開始想自己要不要繼續。後來我決定要繼續,是因為我要把這個課程當作是準備考試的過程(因為考試會有演示、口試),而這個過程裡會有許多次的演練以及練習口試的機會,用一種經歷、學習的心態去面對和萃取我的需要,那就不會像之前一樣成為煩惱。

第二個宜蘭行的部分,因為再一個月多就要考試,今天漫霖師姐分享她過去準備考試的過程,以及「盡全力」和「盡力」的不同(我考不上是因為我沒用盡全力去拚),並請我感受靈給我的訊息。 我當時有兩個感覺,一個是「不去,就給它切割(因為其中一個成員會生氣,又有點難處理)」 ,另一個是「去沒關係,只是要用學習的心去感受、去經歷在這件事情上我能得到什麼?或是為何會是對生命沒意義?然後那天以這個寫心得」。我跟漫霖師姐分享後者,而漫霖師姐回饋若以她的想法和衡量,她會覺得要利用有限的時間拚一次。

後來向千智分享,他回饋以他的想法和衡量,因為也還不清楚這件事(考試)是不是想做的,那會去宜蘭。而與他討論一陣後,這件事情其實就是看「我的想法」。他的想法或是漫霖師姐的想法都只是參考;再加上靈給的訊息也沒有說不能去,而是去了就要有感受、有萃取,就算不去,那後續成員情緒或其他引發事件的處理,也是要去感受、經歷、萃取,無論哪一個決定,都是經歷、感受和萃取。

為什麼不敢下決定不去?因為不去會引起成員不爽、怕麻煩。

為什麼不敢下決定去?因為會覺得有愧對、有罪惡(時間所剩無幾,每天又有很多事要做,還去玩樂)

最後拆開,只要抱持著「去感受、經歷、萃取、了解..等等」,以及自己才是主導,那麼下哪種決定,都是對生命有幫助的。只是哪個決定,我都要從決定後的經歷裡,去感受寫心得,因為靈給的訊息還夾帶著「你不做就給我試試看(臺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