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明哲

 生活有感- 李明哲


 今天打電話跟實習輔導老師和教授說出我想結束課程的決定以及緣由,他們都支持我的決定,也挽留我繼續(因為課程已經過一半)。  結束與他們溝通後,接著就是跟大學確認是否可以停止修課(因為有相關規定會影響學籍)。 一切完成後,突然有種身心輕鬆、愉悅的感覺,讓自己煩惱這麼久的事情,處理起來並沒有原本想像的困難,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以及不敢承擔、不敢碰撞。而這件事並沒有結束,而是回到了新的原點─我要不要繼續。但不一樣的是,這一次沒有人際關係、學校想法、主官管想法...等等的攪和在一起,而是十分單純的「我要不要」。如果我要,那我是為什麼要?為了當作練習?為了學習不一樣的領域?為了.....? 那在決定做這件事情後,就得去接受和面對,並且能從中獲得能量。

我會覺得事情難處理,就是常把情給搞進去,又不敢去碰撞,越弄越糊;而這一次把情給拿掉,才能看清事很單純,就是我要不要,以及能抱持最壞的打算─如果沒辦法停止修課,那我也能從中這件事創造我能學、能獲得的東西,而不是被各種情給弄混亂了。

最後,今天在打坐的時候,試著轉靈臺看看,起初會很想張開眼睛,因為會怕撞到,而後一個感覺「會怕就給我慢」,就慢慢的轉,然後去感受跟接受靈給的感覺,變得沒有「怕」,也沒有睜眼,而是一種放鬆、愉悅、感受。

平常生活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緊繃,又想面面俱到或是做完、做好,加上又會批判自己,所以很容易有「怕」的心境。而現在開始練習習慣用「接受」的心去面對,反而沒有那麼「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