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張瀞云-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智耕心田- 張瀞云-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解樂老師今天演講時請我們閉上眼睛,想像現在是自己生命的最後一秒,問自己有什麼想做的事情還沒做的?把它列出來。


我想做的事情但還沒做的:

想開幼稚園

想安神像


原本我當下還寫了一個:想當小孩溝通師

然後打完馬上後面加一句-咦?我已經在做了耶


哈哈哈!我就覺得瞬間有對昨天共修的頻率跟今天演講的重點更有感覺!

那就是:

「做就有了!沒有那麼難!沒有我們設定的這麼困難!」


我就發現我為什麼一直想的這麼難,因為就像解樂老師詩句的第一句說的「如有設限生對抗」

是我把它設定成「一定要什麼狀態」才叫做成功

譬如我已經在寫詩,我也一直在家教、幼兒園陪伴孩子、傾聽孩子,甚至偶爾協助他們溝通,給予他們理解和溫暖

其實我已經在做「孩子溝通師」了咩😀

但我卻認為那不是,因為那就不是個職業、沒打出品牌、沒收錢、沒變成一套課程什麼的所以不算

那就繼續做,繼續累積數據,邊做著做著就自然會建構出來了啊😀


所以貫通紫亘老師昨天上的課,鈺屏的分享都在說「做了就有了」、「一步步建構就有了」,和今天的題目提到的「焦慮是因為沒有動」「期待就是只想,沒有行動力」「破解壓力就是行動」意思都是一樣的。


所以我回家的路上跟冠綸分享,我其實不知道我5月畢業以後是什麼打算,要去外面的幼兒園還是回嶺東,我都沒想法。但我清楚知道我一定會持續做我現在做的事情。

因為我熱愛🔥🔥🔥


在來聽演講之前我也才在跟冠綸分享我今天上班發生的事情,也是非常的感動,而那感動是我透過與孩子的互動,我同時在療癒我內在那個孩子🥲 我透過同理他,我更理解我自己的悲傷,而我看見我變好了,所以我告訴那個孩子:你也會變好的。這段我之後整理的更清楚,我想再分享一次❤️


最後只想說這兩天真的收穫好多喔!

做就對了!

做就會有!


我繼續做下去💪🏻🔥🔥🔥

燃燒我幼教人的靈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