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冠綸-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智耕心田- 冠綸-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這次演講的題目「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解樂老師演講的內容剛好跟這禮拜共修所上的課程對我的感覺是不謀而合。

我沒有創見的腦思維,被太多的設限給框住。最近的不舒服是:補運後都聽懂紫亘老師、神明給的建議,但自己就是不肯踏出第一步,還在猶豫還在評估,還在思考貨比三家哪種決定對自己最有利,卻遲遲未做出任何行動。


擁有、理解那種思維,沒有去做沒有去實踐,那就還是老師的智慧、大家的智慧,並沒有吃下去,納為己用,反而腦中一直在打架。

甚至就想承認自己是不要努力,只想好好當個消防員、公務員,覺得這樣能得到眾人的認同,認為是最穩健的路。說服自己像紫亘老師說領薪水必須要做好規劃,一樣能繼續修行。但自己的靈根本不想要只有這樣,正被被一堆框架束縛著。

自己就是紫亘老師說還停留在原地,不懂我到底在幹嘛的人,你就繼續評估吧,老師們要往前走了。我目前還在那種沒那麼想要的階段⋯


解樂老師又提到這整個人生其實只是遊戲的過程,讓我很有感覺,以上的焦慮,都不必要的,重點是體驗遊戲的過程,所有的名利都是帶不走的。我到底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人生劇本與結局?


解樂老師也專對那些恐慌、害怕、心設,都是嚇自己的,我一定要開始行動,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全世界都會來幫忙的 ,我好像快想通了,差別就在那一瞬間的「我要做到」


之後我會持續思考,不斷修正,不會放棄這條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