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明澈聽- 演講+寫詩心得

 生活有感- 李明澈聽- 演講+寫詩心得 

上週六帶客戶的爸媽去體檢,媽媽聊著聊著就聊到說,聽女兒說大麻鍋物老闆有通靈體質,聽說明澈也是,就問我是不是,我說對啊我們都有被開啟靈性,跟同一個老師一起靈修,可以和別人出詩結緣,媽媽馬上就問說那能不能也寫給我,我就順口說好啊,媽媽說那我是不是應該給什麼,我接著說隨喜紅包,後來體檢後媽媽就很開心的帶我回家煮麵、泡茶一起吃飯後,等著寫詩給他。其實那時候我挺沒信心的,看著媽媽這麼期待我更緊張,因為有點久沒有寫詩(上次是3月演講),我還跟媽媽說我去廁所一下,我進廁所馬上在馬桶上打坐一下,讓心平靜一些就決定順其自然。上樓後,拿出上次霈霖姊幫大家印的精美問事單,請神明出來後,就開始寫詩,剛開始天語唸著唸著,竟然開始冒汗,心想糟糕怎麼好像感覺不到訊息,後來回顧整理其實有訊息,但因為我一直沒有動筆,所以就在腦袋裡徘徊,後來決定:「管他的跳什麼先寫再說」,寫第一句後馬上第二句就出來,但是到第三句又卡住,又在收了一下訊息,寫到後面四五六句就越來越順暢,到後面我感覺很白話但卻很貼切。


寫完詩後,我先請媽媽看一下,接著我問他:「看完有什麼感覺?」(一方面想知道,另一方有點緊張自己也不太知道要怎麼講,所以先問個問題讓自己放鬆一下),媽媽就指著幾句話說:「這些這些有感覺,這兩句看不懂」,很神奇的是在我還沒開始講之前我也不太清楚,當我說:「好!…」,嘴巴張開講第一句話後,就突然知道後面幾句怎麼回事,譬如講第一句,準備講第二句就知道第二三句是什麼意思,但此時四五六還不知道,一問一答後,突然又知道了,就再往下講,其實我只是比媽媽早一兩秒知道講什麼,邊講邊學,這種感覺真是挺刺激的,有種爽感!也會發現,講完邏輯會比較清楚,然後會在心裡檢討,啊剛剛應該怎麼寫這句才對,順序應該怎麼排才比較順,我就發現自己講話收訊息比手寫的速度快,因為當我在寫詩念天語的時候,想知道全部的概念再動筆,就會寫不出來。


所以對我而言,寫詩不只是放空放掉自己的練習,更多的是,感受放掉自己後的感受,再把那些感受文字化。如果我平常忙碌在工作,我的心就一直在外在的世界,不會細細品味心獲得的體驗。所以我有發現,寫完詩後對人的感受覺知力會提升,是因為寫詩的過程,其實在細細咀嚼:放空自己,放掉既有的想法,純然用感受去覺知,覺知眼前的生命傳遞來的訊息,再用文字呈現出來。再到,講解的時候,用語言表達我的感受,和對方連結再回饋到自己。也因為寫和說的過程,放空自己,就會有意外的收穫和學習。


其實我內心很想一直出詩,但又害怕表現不好就不敢特別主動,常常在等待,等待譬如演講結束後,名正言順的出詩機會,或是哪天誰誰誰主動找上門。因為以前有過一直出詩很有感覺的時候,後來中間斷掉了,兩年荒廢的歲月也讓自己的感受力不見,但我知道,我要跨過去,一切都是學習,任何東西都要練習,要開始才會很厲害


尤其,下午聽老師的演講,老師有說到,苦都來自於自己的執念和立場,其實寫詩就是一個放掉自己的練習,讓更高的智慧來導引,從而落實回來改變人生。下午的演講,老師有說一個例子,在黑暗的空間吊著一顆球,我站一邊用手電筒🔦照最多能照多少?最多也只有1/2的球體,所以我一直想一直想,想法再怎麼完善最終還是只有1/2,還說要去做、去碰撞,才有可能碰撞到另一個1/2球體思維的人!從送發財金開始,和別人結緣出詩,總結我的心得是,去做才會有真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