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彩玲-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懼症

智耕心田- 彩玲-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懼症


焦慮恐懼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問題,以前的我也是一個事情還沒發生就在哪裡窮緊張的人,之前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但是我改變了!

在今年的二月時,我面臨到工作可能帶來的變化,帶著內心焦慮恐懼來補運時,紫亘老師也與我討論過同樣的議題,創造出自己的價值讓其他人來跟你要,也就跟昨天演講上解樂老師說的~"當你需要別人的認同,就已經失去了自己"沒錯!如果自己都沒有辦法認同自己,怎麼會讓別人信服呢?所以就開始”行動”,改變工作模式,不怕面對挑戰,所以我找到了一個工作夥伴協助我處理行政作業,另外在業務拓展部分,詢問其他機構的醫事人員或老闆們,若有機構有職缺,可以幫我介紹;拓展社區課程,不論是台中市或彰化縣的社區都可以增加工作機會,因為行動了,內心也就踏實了,突然間~焦慮恐懼的感覺就消失了!

昨天的課程當中,解樂老師有說道如果把解決事情的能力建構在其他人身上就會讓自己”慌”,所以要把能力建構在自己身上,如果不會就去問會操作的人,進而學習到如何解決並處理問題,這~不就是我修行的目的嗎?,所以要好好的讓自己學習,發展自己,焦慮恐懼自然而然就不會找上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