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陳諺霖-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智耕心田- 陳諺霖- 演講心得- 如何面對莫名而來的焦慮恐慌症


      今天這個題目又是為我準備的,恐慌症是我從小一直以來的症頭,莫名的這個也怕那個也怕,所以我常表態我是弱者,我很可憐!處理焦慮跟恐慌一直是我人生的課題!我想尋求內心的安定,所以我想找個強者可以讓我依靠,從此不再為生活煩憂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

     可是當我越依靠就越恐慌,直到進我宗修行我的恐慌莫名的好了!我不明所以也不想追究,心想反正好了!管他怎麼好的,直到又開始經歷感情,我的恐慌症又「莫名」的發作了!極端的控制欲讓我感到窒息!當時老師說因為我很賴!又把自己的能力放掉了!想要另一個人幫我解決人生問題,當時我沒想要弄懂,只覺得我就是有能力讓別人幫我解決問題,可是我的恐慌卻越來越嚴重!尤其後期恐慌跟焦慮簡直鋪天蓋地而來!

     直到我做了質變祭改恐慌莫名好了,我又不追究了!反正好了!然而今天這個題目讓我徹底的明白,我的恐慌為什麼好了!因為質變祭改把靈的腦程式俱足了,完整的萃取力讓我清楚的知道我錯在哪裏,我改!

    老師說我的狀況是我想改可是腦程式不足所以一直改不了,因為質變祭改腦程式ㄧ具足就改了,因為想改又改的對,能力俱足了又對自己有信心自然不恐慌了!後來一個生命契機的出現本來有些害怕,後來透過老師的輔導弄懂了事情來了就學,不要有心念自然就會了!想想也沒這麼難,弄懂了不就好了!我會怕就是因為設限,過去的經驗告訴我,我是失敗的,我學不好的!而今天的演講打破了我的設定!都是過程!我不要再對自己下符了!沒有失敗!都是過程!不要拿失敗框自己!學就對了!

      這個題目讓我更明白恐慌症其實是因為不想處理自己的人生,不想學!它就是一個情緒勒索!一個對自己能力的懷疑!當沒有人可以讓我勒索時,也對自己的人生充滿學習心時,我的恐慌症就好了!而這過程中都是因為老師的輔導才有可能領悟跟萃取!有老師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