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李明澈

 生活有感- 李明澈 

老師,我看完這幾天發的影片,我對幾句話很有感覺


1. 裝睡的人叫不醒

2. 叫不醒是因為不敢醒,不敢面對真相

3. 不願意重新去建構更大的認知世界

4. 「知道」對人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只有「真改」自己才會有更大的改變


今天帶爸爸去看神醫,其實最一開始第一天我去看完神醫,回家和他分享醫生很厲害,怎麼幫我診脈講出我的症狀,還有幫我開一週的藥,我說我們很多師兄姊給醫生治療後很厲害很有效,爸爸一開始比較排斥,爸爸馬上說:「我們有沒有拿藥去驗一下成分」,他說:「應該拿去驗看看,有些藥物馬上很有效可能是有參雜些別的東西,如果對人體有其他副作用,那不糟糕!如果都是天然的,吃進肚子可以代謝也沒問題」,我說:「有沒有驗我是不知道,但是就算驗了我們不是專家也看不懂呀,驗了說沒問題就真的沒問題嗎?以現在科學的理解,基於什麼樣的認識,我是覺得沒有很靠譜,我反而不相信現在西醫對藥物和人體的見解,我更相信我們老師、師兄姊給醫生治療後真的改善身體的事實。」,加上之前有看過老師也看的一本書「求醫不如求己」,非常認同裏面提到中醫處理角度和精神,所以那天見識醫生的治療,我覺得很厲害👍,在反覆說服爸爸之後,他今天還是來看醫生。


今天帶爸爸看完後,驚訝醫生說爸爸身體不錯,因為前陣子爸爸無預警住院、更之前還掉頭髮掉眉毛,但是都找不太到原因,今天醫生有說掉頭髮掉眉毛是因為過敏,爸爸的肺循環稍微差一點,但整體身體算健康,不過醫生有感應到爸爸有卡到,稍微提一下是不是有載到一些客人…看我爸沒有反應就沒繼續說了,後來到小房間我問醫生,醫生才跟我說他認為爸爸有被干擾,上次住院也是這原因,我才突然想起來,上次在山上李老師協助幫爸爸補運有寫到靈擾,今年流年也有寫易靈擾,跟老師說的一樣,我才搞懂,爸爸的問題全是心靈不是身體,身體反而健康,但我爸不太相信什麼靈擾,所以我也沒多提,醫生也是。


今天的經歷讓我看到,即便爸爸不相信有靈的影響,還是有實質的影響,以舊的認知行走其實有很多事走不通,但不到生死之際,好像不改變也能過,就像影片說的,不願意去重新建構新的認知,是低底層的思維。我對自己說:「但世界何其大,我有什麼理由認為自己的認知是對的,是完整的,沒有!」,「既然沒有,就不用堅持己見,放掉己思,敞心學習」


然後,我覺得最近為了想上課,搞的自己很有壓力,反而把本質一步一腳印學習改變的快樂弄廩了,昨天和客戶談case有錄音事後自己聽一遍,剛開始聽覺得自己聲音怎麼好像含滷蛋,聽起來沒有很篤定,我心裡還覺得自己很篤定,然後講話有時候比較繞,感覺可以再切入直接精確一點,後來有越講越順,聽錄音還滿清楚可以聽到一些細節,包含對答有沒有在點上,會不會太急躁,表達清不清楚等等,如實的修正就會更好,錄音真的很好用,自己當自己的老師,之前不敢面對,即時有錄音也不太敢聽,那只是自欺欺人,所有成果都有過程,聽過程有更好的就趕快調整,成果自然會來,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