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曾翊玹

生活有感- 曾翊玹


 1.為了要走到啟靈這一關,你的學習體悟是什麼?(包括之前的好奇探索,為什麼做啟靈這個決定?)

 

       4/10去問事是因為不久之前阿嗯在講查天賦這件事的好處就很燒到我,後來又看到葳老闆在IG上PO了一則貼文,文案寫:“用擅長的事賺錢,再花錢去做喜歡的事。”很直接的就想到,了解自己的天賦在哪,然後直直的朝著那個方向努力,那麼應該會輕鬆很多,做自己擅長的事賺錢感覺除了上手很快之外,應該也不會那麼鬱悶,而且我對於現在的自己很不滿意,我覺得我一定要好好的改變,我不想要再用這樣的狀態生活下去了,我很需要一個能讓我好好改變的契機,剛好這個機會就這麼來了,抱持著這個非常單純的想法,搭著阿嗯的順風車一起去找老師問事了~

  問事的時候,老師出詩很快,講解也好快,一點都不脫泥帶水,唯一失望的一點就是居然沒有錄到音......😭詩的內容把我的狀況寫得一清二楚,發現好多原因,比如沒安全感、沒活力、專注力不夠......諸如此類的情形,原來都是因為打從還在媽媽肚子裡就已經被驚嚇到了,就是所謂的胎驚,只要收完胎驚後狀況就會改善很多了,聽完這些,我蠻開心的,感覺處理掉這一個主因我應該會有蠻大的改變,雖然當時的我看起來很平靜,但我的心情當下真的蠻🤬的,要是媽媽當初懷著我的時候不要亂跑亂衝,那我是不是現在就不會是這樣的狀態了?是不是小時候那些讓我心理很受傷的事就不會發生了?是不是我就不用現在這麼胖還得去健身房減肥了?一堆內心的OS。

  不過事後想想,這樣一來我也就沒有那些別人不會有過的經歷,也不會體驗到那些特殊的、複雜的心情、感觸。當時的我沒有智慧去處理,但是我相信那些事件將會成為我可以從中萃取到精神的珍貴經歷。希望媽媽看完這篇後也不要再自責了,相信一切都是天意吧~都是神明用心良苦想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問完事之後,從下山的路途我們就開始聊,聊了好多好多,但是我已經很困了,所以也沒有聽下去多少話,但是卻默默的很篤定要做啟靈的這個儀式了

       最後最後很確定想要去啟靈也不過隔天的事而已,老實說我也有被自己的決心嚇到,因為說實在的這筆錢對於我來說已經可以算是天文數字了,(偷偷的抱怨一下,我感覺我的靈有刻意把我對錢的執著給封印起來,不然我怎麼捨得花這筆錢,想想就心痛😭)

         說也奇怪,一切進行的都好順利,從我決定要找老師問事,問了一下老師能不能安排跟堂姐同天上山問事,老師一下就同意了,當我問完事之後,媽媽竟然也主動詢問老師自己能不能臨時問事,老師又同意了,最後,媽媽跟我又同時都覺得我們如果一起啟靈後,就能一起成長,對我們彼此還有家庭都很不錯,於是問事的後天,就又去總廟完成了啟靈的儀式。一切的一切都好奇妙,就像是冥冥之中我們一定會走到總廟這邊一起成長的感覺❤

        關於我為什麼要啟靈,總歸一句“我想要一個讓自己能夠真正改變的一個重大契機”僅此而已,但我也希望這能讓我真正的感受到自己重生涅槃而來!


2.啟靈當天的感受和體悟


        啟靈當天真的好困,不過在山上放空了一下竟然有感覺睡意慢慢消散了。

        輪到我們啟靈的時候,老實說我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因為之前在心穎宮就已經會這樣靈動了,不過晃呀晃,晃呀晃,居然打起拳來了,我一個運動小白居然也有會打拳的一天,再來也開始學著在內心跟我的靈聊天,問了好多我很好奇的事,而我的靈會以點頭搖頭的方式給我答案,當天收穫到了好多好多靈給我的訊息,比如說讓我多聽一些輕快的音樂、讀書認真點、自信的笑、要我學會尊重......真的蠻開心的~這樣以後自己心裡就有個朋友可以跟自己聊天了,也太爽了吧~

          話說起來當天我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我覺得有一個地方可能是個小小的玄機,就是我在啟靈的時候講了一句“不要”,當時我也沒特別想說我在不要什麼?不過後來發生更更更奇妙的事件,讓我在想是不是我的靈沒有很想直接的在總廟發洩情緒?而是請心廟神明引導我去體悟之後發生的一個重大事件呢?我現在也還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真的好感謝解靈、解樂老師,心廟的神明、阿嗯、心穎宮的神明們、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