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妙貞- 啟靈前、啟靈當天

生活有感- 林妙貞- 啟靈前、啟靈當天

2022-04-12 生命中很奇妙的啟靈

1.為了要走到啟靈這一關,你的學習體悟是什麼?(包括之前的好奇探索,為什麼做啟靈這個決定?如何得到另一半的支持...)


以前的我, 肉身傻傻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但是為了太多人告訴我, 我是帶修行格,應該要修行, 不修的話, 會有很多事件來磨難我, 所以我想從打坐開始, 然後其它宮廟的宮主告訴我, 抄經 & 打坐都是一種修行, 修行很簡單, 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 所以我在什麼都不瞭解的情況下, 選擇到其中的一間宮廟開始我的打坐靈修之旅.

人生就是這麼地奇妙, 雖然我最最最親愛的大嫂一直與我們一家子有緊密的接觸, 也在大人&小孩發生的各個事件, 也都會出手幫忙, 卻從不遊說我要了解道教我宗. 而是慢慢導引我們了解每個事件所發生的問題點, 釐清它的問題.

在每一次與大嫂聊聊之後, 不管真懂還是假懂, 至少在每一次得聊一聊中, 都可以讓我緩緩情緒, 就可以頭腦比較清楚的再想一想, 而不是一直糾結在我的自以為我沒問題, 都是別人有問題, 會從中得到答案, 所以我們家的大人小孩都愛慘了大嫂, 覺得每一次的閒聊都好好開心.


為什麼做啟靈這個決定 ?

除了謝謝大嫂(這是一定要的), 我真心的要感謝我的女兒潘昱璇, 因為女兒的想了解自己, 做出問事的決定, 很意外, 因為這是女兒自己出錢問事, 對於女兒$$都只進不出的個性, 這對她來說是一筆天大的數目, 若不是真的渴望, 一定會選擇忍下來, 能不花錢就不要花, 但是女兒做出這個決定, 我佩服極了, 加上問事當天, 解樂老師出的詩, 我驚呆了, 全部是女兒的狀況, 也太準了吧, 所以喚起了我的好奇心, 自己一直想要問事, 所以我鼓起勇氣問老師可不可以也問事, 也許是緣份的安排, 解樂老師同意了, 我超開心的. 接下來解樂老師出的詩, 我一樣驚呆了, 我心中失落的感覺在老師的詩中出現了, 感覺被了解的我開心極了, 若不是老師的提點, 我還找不出原因. 

然後, 女兒想做啟靈這個決定, 我是打從心裡為她開心, 不管如何, 我都會百分百支持, 因為我想要她更好, 希望她可以克服恐懼、不安 … 勇敢往前走, 在我心中, 我的小孩都是做棒的. 我自己更想藉由這次的起靈, 讓自己越來越好, 也只有我自己越來越好, 才有機會讓我身邊的家人也越來越好, 這是我真心的希望.

所以為了啟靈這個儀式, 為了我的想要, 我想要得到老公的認同, 所以我告知老公, 但是如同我預設的想法, 被老公打槍, 他不是不同意, 而是希望不要這麼急, 時間上可以再緩個幾年.


如何得到另一半的支持... ?

為了我的想要, 我跟大嫂分享老公的說法, 所以大嫂問我幾個問題:

1)為什麼你想做這件事; 2.對你的好處是什麼; 3.)對他的好處是什麼; 4.)對整個家庭的好處是什麼; 5.)你了解他擔心的點嗎; 6.)針對他擔心的點你如何讓他放心; 7.)最重要的一點, 老公的支持很重要 …

以上問題, 我真心的問了自己, 於是發Line給老公, 告知他我的想法, 奇蹟就這麼發生了, 他回我的內容如下:

“首先要對老婆認真的回應表達無比讚賞!

經過了妳自我審視及衡量下我相信妳的選擇,just do it, 雖然我的支援有限,但若對妳們自己有益且正向,我想我也沒什麼理由反對才是,ok! 感恩您的付出!!”

所以2022-04-10星期日的問事, 到 2022-04-12 的啟靈, 短短的時間就這樣順其自然的發生了.

2.啟霝當天的感受和體悟.

還蠻特別的, 啟靈後, 你的主神版型是什麼, 就會是那些神明跟你互動, 因為我的全都是觀音, 所以我就是一直開心的跳舞, 這對於不擅長跳舞的我, 很特別, 我感受到靈的開心, 一直要做出各種曼妙的舞姿, 但胖胖肉身的我還沒辦法跟上觀音的步伐, 所以我跳的滿身大汗, 後續, 在大嫂帶領下, 我靜下來打坐, 問我的觀音要給我那些訊息 ? 每個答案都與現況的我吻合: 開心、跳舞、打坐、減肥、缺鈣, 雖然健康檢查報告的結果也是缺鈣, 但是我一直都是催眠我自己沒事, 所以我覺得沒有缺鈣, 我又問了一次觀音 “應該沒有吧”, 觀音又一直點頭, 經過解靈老師的解說, 就是觀音要很開心, 希望我可以減肥, 要我打坐學習.

所以我之後想與我的靈溝通時, 可以藉由點頭或搖頭來確認答案, 這又是一項新的學習, 這是以前傻傻的我沒有的感覺, 我很珍惜這個機會, 我也要給自己機會,帶著好奇心把自己當成幼幼生開始新的課程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