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書瑩

生活有感- 書瑩 


老師這次的演講聽完之後覺得自己獲得了「戰鬥力」,那是一種想要拼搏的心情,先前糾結的情緒就沒了,想做的事情就開始動了起來,

昨天晚上遇到防疫險停售,本來的心情是覺得有點煩,聽完演講後,覺得我的機會來了,前一天共修時老師跟鈺屏也提到售後服務,我就是要把這個服務做好,所以本來卡在想要去上課不想收件的,但就覺得我可以一早先把要保文件送到公司之後我再去學校,而今天我到學校的時間也差不多9:30,只有晚到一點點,講師是學長,他跟我說他今天也比較慢到校,我就覺得挺開心的,暨完成客戶的投保需求,又沒有遲到太多,這真的跟以前差很多。

從小到大,爸媽常說我是長女,所以要做示範,我就活在他們的期待當中,要會讀書、做家事、賺錢…..但我從小就不是很會考試的人,常常讀了很久的書考試還有考不好,而我感到痛苦就真的是因為不想學,就跟我現在在修行一樣,我帶著高傲自以為是的態度,也沒有想學,那我能得到什麼,而這段時間,我常常想我要過快樂的人生,那我為自己「做了多少」有沒有拼勁全力,事實是「我沒有」,那我得不到我想要的,也真的只是剛好而已,今天為了我自己想要的保險路,今天做了兩件事,一個是打給前輩,跟他討教他的學習路程,那不是一步能登天,而是需要一步一腳印的做,結束電話之後,我跟自己說,我也要一步一腳印,紮實的做;另外一件事我把今天在學校的作業,提出一個跟工作有關的研究,教授給了幾個建議,當然還是我要自己去研究,但我覺得我有信心跟能量,我可以在這學期結束前完成進度….

解樂老師打破我對成功失敗的設定跟框架,沒有成功失敗而是過程,這些都是我自己設定而來的,我沒有執行,哪有過程,我今天為了自己的想要而做,感受到自己心裡有個踏實的感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我要繼續這樣做,繼續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