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雅青心得part 2

生活有感- 雅青心得part 2

做出來才是自己的!


老師回答”什麼才是自己的”這個問題

也是正中我心

我以前是(現在也還沒完全調整好)那種事前要做好完備計劃的人

總是想很多考慮很多

甚至造成害怕也很多

但做就少了很多

起動非常困難又阻滯


對老師說的

“知識或道理接收在腦海裡也都只是老師的別人的

真的實踐出來才是自己的”

很有體悟


就像寫心得和寫小本本這件事

紫亘老師一直有提點鼓勵我要寫

其實我在腦海中也思考過心得

也試著感受過心裡的聲音很多次

但卻遲遲沒有提起筆來沈澱和紀錄

生活和生命中很多事情我都這樣

可能心底深處有著不知所謂的害怕或不確定

動手真的都是延遲再延遲


現在想想

每次提起勇氣去做了之後

心底總是一陣輕鬆

心得寫了也確實有整理肯定認同

吸收再反芻出來的感覺


所以想鼓勵自己

知道了感受到了心裡想做的

就勇敢去做做看吧

不用害怕不要設限或期待

做了就對了

做出來再看再感受再學再調整吧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