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上週上班,遇到一位客人要祝賀朋友結婚,提前先訂一個花束,跟她對談過程,明顯感受到要給她籤詩,因為她急著趕往下一個地方,就把籤詩一同等到拿花束的那天一起送出。

到了預定的時間,客人告知我不是她本人來拿,我也直接就在電話裡頭說我自己準備禮物想送給妳,再請朋友轉交給妳,而今天卻收到她的回覆訊息,讓我又驚又喜,特別謝謝我的籤詩,也說很符合她的狀況,下次會再回店裡購買。


跟客人結緣籤詩這件事情,我還沒有明確的跟店長表示我要執行,有時候給出籤詩心裡都會帶點怕,不知道會不會被店長發現,但是每當有怕的感覺,就又會另個聲音說我們是在關懷關心對方,為何要害怕,這讓我了解自己還是在意別人的想法跟眼光,靈告訴我,既然給籤詩會因為店長而退縮,那就是直接跟店長說清楚我想要給來店客結緣籤詩,讓我可以拓展人際關係或許也可以為店裡帶來不一樣的效果,講清楚自然就不會有問題!


謝謝這位客人的私訊回覆,讓我知道我是在做對的事情,用心傾聽關懷對方,其實也是在回饋自己照見自己,更要謝謝靈的提醒要我去執行說清楚現在我想要在店內做的事情,這樣就無須擔心太多,只需要繼續執行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