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賴俞安

 閉關心得- 賴俞安



『熱辣滾燙』電影心得

    未聽老師解析前,雖知要以『關我』的心來看電影,卻把焦點只放在女主角身上,悟到我太注重『贏』而非『經歷』。所以事件來臨,我會先想想行不行,不行就不敢嘗試,只想在舒適圈,忘了經歷的重要。經老師分解後更透過下列角色學到:


女主角:

經歷妹妹、閨密與男朋友事件後內心有想為自己拼一次的夢想,但因自己没自信,認為自己無法做到。而把自己的夢想放在別人身上。再遭遇男主角遺棄與表妹事件後,才真的想為自己『贏一次』。才有了這部感動人心的電影。

    而我與前夫相處時 都以前夫為準,事事以他為主,如心生不滿時,還會用傳統婦女觀念『以夫為天』來舒解自己的情緒,人還是悶。離婚後,還學不會,還有巴結人的心態,人是憋,悟到是因內心還想賴人,很懶的為自己拼。 但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學會真正愛自己,認真把當下的事做好,這樣所作所為都會以自己為中心,不跟別人比,也就不會有內耗產生, 單純為自己而做,没了害怕,人就鬆,智慧出來,才能達到真正質變。


男主角:

可與人出詩結緣,是道教我宗神明給的禮物,我卻不懂的珍惜,藉口一堆,現在懂得要把出詩的能力做出來,好好做,做到極致多去嘗試,就可透過回看自己,並修正,這樣就能擁有自信進而達到美好的畫面。


媽媽: 

孩子慢慢長大,看到自己不會教孩子, 內心很痛苦,也一直在求助一直再學,但前夫還是對我說過『慈母多敗兒』,差異就是解樂老師說:要『ㄐㄧㄠ』而不是『ㄐㄧㄠ、』。因我都没改,對孩子是用『ㄐㄧㄠ、』想當然而孩子愛做不做的。現在我要為自己負責,把智慧落實再自己身上, 不再講道而做道,讓自己越來越快樂。


表妹:

學到真正闗懷人為他人著想可打動人心,如此別人就會願意為你付出


感謝我宗眾神

感謝解樂解靈老師

感謝同修道友

感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